廖老大點名5科系沒路用?知情者狠打臉「年薪破百」:根本賺翻
廖老大近期點名大學念「5科系」沒路用,年輕人聽了紛紛抨擊「沒有搞懂學歷的價值」,引起討論。(圖/翻攝自廖老大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不滿中國網紅杰尼龜酸「台灣沒有快車」,斥資500萬改造「打龜號」,並已8.72秒成功超越「HG杰爺」8.93秒紀錄,「打龜」成功暴紅。而廖老大也時常開直播與粉絲互動,近期點名大學念「5科系」沒路用,年輕人聽了紛紛抨擊「沒有搞懂學歷的價值」,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小二國語作業竟要求畫「精益求精」情境!家長秒放棄網笑:這個真心難

廖老大近期在直播中指出,16、17歲的高中生已經決定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他認為很會念書的學生讀醫學系、法律系,「那以後出來很有前途,那你要去讀大學」,但不會念書的人考上昆蟲系、農牧系、經濟系、海洋系、企管系等科系,「要去那混日子」,等到畢業當完兵再想未來出路,「不知道能做什麼?」,就是在浪費時間。

廖老大點名5科系沒路用!知情者狠打臉「年薪破百」:根本賺翻
廖老大近期在直播中指出,16、17歲的高中生已經決定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點名讀大學5科系是在浪費時間。(圖/翻攝自廖老大臉書)

廖老大這番說法公開後,立刻在網路上引起論戰,《Dcard》網友直批廖老大認為學歷沒用,是因為他沒有搞懂學歷的價值,表示「搞不好他連那些科系在學什麼都不知道」、「就很傳統的那一輩人的想法吧,覺得不律師、不醫生、不公務人員讀書=沒路用」、「一個在不用學歷的行業生存,當然講學歷無用啊。想進科技業當工程師,不論好壞學校低標就是碩士,剩下自己造化」、「他活在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時代,何況他的領域是不需要學歷的產業,現在年輕人光買房子要付出代價就不知道是以前的多少倍了」。

而廖老大點名大學5科系沒路用,也有網友出面反駁、打臉他,「本人不是相關科系,但在農林漁牧產業工作,是坐辦公室的,年資3年 目前月薪大概55K,年薪大概98至100左右,同事不少農林漁牧科系的科大生,他們會完蛋嗎?我覺得不會,我反而有點羨慕他們早早確立職涯方向」、「畜牧的能自己開業或接家裡事業根本賺翻,班上蠻多同學都是學了要回去接家裡牧場的啊」

廖老大點名5科系沒路用!知情者狠打臉「年薪破百」:根本賺翻
廖老大點名大學5科系沒路用,有網友出面反駁。(圖/翻攝自《Dcard》)

另外,理性網友則回應,表示「每個科系存在都有它的市場需求和貢獻」,認為部分科系確實畢業等同於有「錢」途,但他認為「每個人的自我實現不一樣」,若賺不到錢的科系沒人讀、工作沒人做,也會連帶影響到社會運作。有人就舉出實際例子,「他一定不知道,如果沒有蜂農照顧好蜜蜂,水果花卉產量會大減;沒有人研究病媒蚊,登革熱會死更多人;沒有人投入農害研究,他就沒米吃。只顧著自己享受賺錢,沒在思考他的富裕生活背後有多少人在努力著」。

廖老大點名5科系沒路用!知情者狠打臉「年薪破百」:根本賺翻
理性網友回應,表示「每個科系存在都有它的市場需求和貢獻」,也有人舉出實際例子。(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 羅馬許願池前「挺台參與WHA」!駐義代表攜手義議員:世衛需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