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太信中央遭打臉 蔡炳坤還原「未討論快篩」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不滿快篩「一劑難求」,砲火瞄準中央怒批連基本武器都沒有,這樣的情況根本是棄守,但北市府被抓包去年原編列28億元防治預算,結果最後刪除,市長柯文哲甩鍋稱自己就是太相信中央會準備,而這番話也引來不少人砲轟。副市長蔡炳坤今天還原去年拜會陳時中內容,提到當時陳時中明確向他們告知「不要再買」(疫苗),因為中央買很多,同時也提到防疫物資「中央都會準備」,包括藥物等,儘管未針對快篩交換意見,但那個階段所有快試劑不都是中央提供的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委會籲新任香港特首停止傷害自由人權 國台辦氣炸回嗆

北市府去年原本編列28億元疫苗及相關防治用品預算,最後卻刪除,現在快篩劑難買,柯文哲一度說「我錯了」,但隨後柯文哲認為,自己錯在「人家講的話不要太相信」,稱中央曾表示會處理防疫物資,既然中央信誓旦旦買得到,就由國家統一分配,結果「國家不可信了,老百姓怎麼辦?」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還原28億元真相,提到去年編列預算擬採購疫苗時,發現自行採購可能面臨兩問題:第一、疫苗屬於戰略物資,須向食品藥物管理署專案輸入核准,也就是要中央同意才能購買;第二、即使購買也得交給中央統籌運用。

蔡炳坤提到,去年10月25日,他陪同北市長柯文哲拜會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除了就中央預約系統供需不穩討論外,當天晚上也跟陳部長提到,北市府將準備28億元買疫苗,當時陳時中明確向他們告知「不要再買」,因為中央買很多,而陳時中也擔心買這麼多疫苗挨罵,同時也提到防疫物資「中央都會準備」,包括藥物等。


快新聞/柯文哲稱太信中央遭打臉   蔡炳坤還原去年拜會「陳時中說了這句話」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那次見面沒有針對快篩交換意見。」蔡炳坤直言,各位可以回想,那個階段所有快篩試劑不都是中央提供的嗎?以致於在那個時空才未向議會積極爭取預算,前述也是柯文哲市長在8日所稱「太相信中央會準備」的由來。

蔡炳坤也表示,很感謝議會一直支持,雖然沒有28億元買快篩,但是也有給17億元災損金得以運用,所以一個階段還是要解決問題,不是停留在不同時空情況。他強調,既然中央提到物資中央準備,但也的確要為更多位地方準備物資。

坐在一旁地副市長黃珊珊也說,快篩夠不夠,「部長覺得夠」,但百姓排隊等事情是存在,所以希望中央快一點,趕快讓大家取得快篩,而不要如此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PCR結果未出爐跑去畢旅「小6生確診」 將罰家長最高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