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自撞火燒車 駕駛棄車就醫涉「肇逃」

週日(5月8日)晚上7點多,花蓮東華大學北側外環道發生火燒車意外,警方獲報到場,研判是自撞引發自燃,但現場卻不見駕駛身影,消防撲滅火勢後入內救人,卻發現駕駛也沒受困車內,聯絡車主才發現,原來,李姓駕駛在發生事故後,竟丟下車自行就醫,這下可會吃上肇逃罰單。

更多新聞: 確診媳婦遭夫家人「趕出家門」!板橋女無處去哭求里長:救救我

晚間,路邊樹林內冒出熊熊大火,直衝天際,還燒到上方電線,警方獲報到場發現,原來是休旅車火燒車。

發生火燒車,但在現場車內車外,卻找不到駕駛,員警詢問附近民眾有沒有看到人。休旅車自撞火燒車 駕駛棄車就醫涉「肇逃」消防到場趕緊滅火,休旅車四輪朝天,車門大開,車身被燒得焦黑,事發在週日(5月8日)晚間7點多,警消獲報到達東華大學北側外環道,研判是自撞引發火燒車,但不到駕駛,事後聯絡車主,才發現李姓駕駛第一時間沒報警,丟下車自行就醫。

吉安分局志學派出所長張鈞硯說,「經查李姓駕駛自撞後並未報案,自行脫困前往就醫,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2條規定,肇事未依規定處置逃逸,最重可處新台幣三千元罰鍰。」

發生事故沒報警,等同肇事逃逸,除了罰單,更會被吊扣駕照3個月。無獨有偶,隔天上午,花蓮新城鄉台9線與機場巷路口也發生一起自撞事故。休旅車自撞火燒車 駕駛棄車就醫涉「肇逃」下雨天,一輛白色大貨車橫躺人行道,車殼破裂,駕駛座物品散落一地,警方初步判斷,疑似天雨路滑加上車速過快,導致貨車失控翻覆。

新城分局嘉里所長吳泓修說,「警方也立即派員,協助現場的交通疏導跟管制  ,駕駛人是沒有受傷的,詳細事故原因尚待調查。」

雨天開車,還是要放慢車速,注意路況。幸好大貨車駕駛有繫安全帶,車毀人沒事。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曾因持槍入獄!見「年邁母消瘦」 他走回正途勸:歹路不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