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篩爭議陳智菡慘遭打臉   陳時中轟:講太多的口水沒意思
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連日來為了快篩劑不足槓上中央,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批評,中央扣著快篩貨源慢慢發,擺出一幅大善人布施的模樣,結果最後遭到指揮中心用公文打臉。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再度反擊,請地方政府正式來文,講太多的口水沒意思。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東醫院暫停夜間門診 侯友宜:新北醫院採自主應變

北市府因快篩數量槓上中央,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昨日表示,台北市政府在5月4日時有發函中央,指出4日到8日這5天,北市針對居隔者需要12.5萬劑快篩劑,這原本就是中央應公費撥補給地方政府的,各縣市都一樣,但目前還沒配發到,還酸中央在根本是營造「大善人布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拿出公文反擊,指出「經過聯繫台北市,回報說在5月9日、5月11日、5月13日,要分別配送30萬、23.5萬、19.5萬劑,我們大概就是依這樣方式來配送,右邊兩封信件是說明。」

陳時中今天視察台北醫院時回應,請地方政府正式來文,講太多的口水沒意思。他解釋,指揮中心在5月4日曾詢問地方需要多少快篩進行調查,北市府報上來是12.5萬,隔日北市稱手頭現有的量有18萬,隨後他們也通知將配發73萬,請北市府來簽收,然後接著分三批進行交付,並指定人、地點等,所以地方政府如有不夠,那趕快再報上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延燒健保新制延後上路? 陳時中鬆口:正在討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