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嚴峻健保新制延後上路?  陳時中鬆口:朝延後實施研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將5月15日實施,但因正值疫情延燒,高雄市醫師公會呼籲政府將新制延至明年元月再實施。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鬆口,基本上會朝「延後實施」來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之星大斷訊網友哀號 公司緊急回應:台電設備故障影響

高雄市醫師公會指出,正值疫情擴散高峰期,社會充斥不安,不管是醫院、基層診所都全力配合防疫,當前若施行健保部分負擔新制,可能造成醫療院所困擾及患者不滿,希望衛福部及健保署將新制延至112年元月再施行。

陳時中今天上午前往台北醫院視察時,被媒體問及到是否有意將「健保新制待疫情過後再上路?」他對著鏡頭說,相關事情正在討論中。

隨後,陳時中下午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鬆口回應,這兩天討論完會有定案,基本上會朝向「延後實施」來做,因為在這段時間中,5月15日疫情可能正是高峰,如果在疫情高點執行不是那麼適合,大家負擔太重,且金額負擔也會太辛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病毒口服藥需求飆高 羅一鈞:今起簡化4種表單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