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好友內推上「台積電技術員」陷入兩難!網點1關鍵優勢:一定要去
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表示,目前在私人公司擔任行政助理,不過,近期透過好友幫忙內推,成功面試上了台積電的技術員,卻讓原PO很猶豫。(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公司,一名網友日前發文表示,目前在私人公司擔任行政助理,年收約45萬元,不過,近期透過好友幫忙內推,成功面試上了台積電的技術員,讓原PO相當猶豫「該轉職去科技業當技術員嗎?」,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就點出「1關鍵」,紛紛建議他要轉職。

更多新聞: 確診者住家竟遭塑膠布「封門」!于美人「善意鋪成的地獄」:嚴重警訊

一名網友在《PTT》以「該轉職去科技業當技術員嗎?」為題發文,談到自己目前在私人公司擔任行政助理,起薪約2萬8,今年加薪至3萬2,年收入約45萬元,最近經由好友內推,面試上了台積電的技術員,「工作內容也都了解,做二休二,半年換一次夜班,年薪第一年60-70(萬),到第三年80-90(萬)」。

靠好友內推上「台積電技術員」陷入兩難!網點1關鍵優勢:一定要去
一名網友在《PTT》以「該轉職去科技業當技術員嗎?」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不過,原PO卻相當猶豫,他分析「目前的工作整體來說算輕鬆,上班時間彈性,做得也非常上手,但是公司裡月薪最高的職位也才接近6萬」,他坦言,雖然在原公司無法有所發展,但是也擔心負荷不了新工作的高壓環境,好奇詢問大家「大家會怎麼選呢?還是繼續找新工作呢?」。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強推原PO換工作,點出關鍵原因是「台積電技術員薪水高是一大優勢」,紛紛表示「GG(台積電)吧,以後也好轉職,先有錢再說」、「運氣好還能升職技術員主管,其實也不錯」、「台積一年等於你現在兩年,以後差更多,想提早退休就選台積」、「一定要去,大不了離職,30000的工作隨便都是,不怕失去」、「薪水這麼低還不去是在想什麼」、「當然GG(台積電)啊,一樣40歲要被淘汰的話哪份工作可以存比較多讓妳中年轉職?」。

更多新聞: 劉樂妍大打溫情牌舔共!崩潰喊「變的是台灣」網怒轟:誰跟你一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