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痊癒後飛前線! 白衣天使重回病房照護

今天(5月12日)是護理師節,疫情期間護理人員堅守崗位,站在第一線。彰化一名護理師劉靜芬,去年因專責照護不幸染疫,她痊癒後,不但不畏懼,還勇敢再度投入病房照護。她說希望透過自身經歷,能夠陪伴確診者勇敢走過這條艱難的道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392!養護、兒少機構群聚趨緩 再添1人陰轉陽

護理人員駐守醫院,記錄病患資料、照顧病房內受苦的患者,5月12日護理師節,人人堅守崗位。穿上隔離衣,全副武裝,手、腳、頭,通通不放過,整天下來簡直悶到全身汗。來到病房,為病患監測血氧,這是專責病房裡的例行公事,但面對的,都可能是確診病患。今年43歲的劉靜芬,從事護理工作20年,去年(2021年)奮不顧身投入專責病房服務,卻因此染疫。

染疫痊癒後飛前線! 白衣天使重回病房照護
​​​​​​​​​​​​檢疫專責病房護理師劉靜芬說,「除了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之外,還會擔心院內所有同事的狀況。」確診後,劉靜芬遲遲不敢回家,就怕傳染給最愛的家人。父親為了關心她的身體狀況,才趕快學會3C,而姪女也畫畫、寫作,道出阿姨的勇敢。

檢疫專責病房護理師劉靜芬說,「我當下看了之後,邊看邊落淚,小朋友她心很細膩,因為阿姨是要照顧,這些染疫的病人,所以她覺得阿姨很棒,是她日後學習的榜樣。」劉靜芬痊癒過後,不畏懼,再度插上「天使的翅膀」,溫柔飛回最前線。

染疫痊癒後飛前線! 白衣天使重回病房照護
檢疫專責病房護理師劉靜芬說,「無非是想透過自身,曾經歷過的確診經驗,然後加自己的感受,在照顧確診病人方面,也更了解他們的心裡狀況,然後幫助他們一起走過。」白衣天使們收拾喜悅,堅守崗位,對抗看不見、又無情的病毒,5月12日護理師節,讓我們和所有勇敢的醫護,說一聲「辛苦了」。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1圖驚人數據分析「台灣最大弱點」 醫示警快做這件事:不要再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