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共藝人再+1?台灣相聲女神赴中國發展 「4字感言」讓人發怒
「台灣相聲女神」姬天語近年來赴中國發展,逐漸闖出名堂。(圖/翻攝自姬天語微博)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有「台灣相聲女神」之稱的姬天語,2016年開始到中國發展,並成為中國相聲團體「德雲社」首位女相聲演員,陸續上了《歡樂喜劇人》、《相聲有新人》等綜藝節目,漸漸在中國闖出知名度。姬天語近日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指出「台灣年輕人開始不再重視中華文化」,更說當她第一次踏上中國,心裡就有著感覺「我回家了」。

更多新聞: 金曲33/大咖意外落馬!評審團主席曝「4大遺珠」內幕:比較可惜

根據《中新網》報導,2016年開始一個人到北京發展的姬天語,透露她當時看到台灣相聲從大受歡迎到慢慢式微,發現年輕人開始不再重視中華文化,當時她評估整個狀況後,才會決定來中國發展,另外她也說中國當時的環境、市場發展比台灣強得多,「這麼大的中國,這麼多外國人都想來中國學習見識,身為一個中國人,為什麼不回來?」。

隻身赴中國發展!台灣相聲女神嗨喊「我回家了」:回來真的挺好的
「台灣相聲女神」姬天語。(圖/翻攝自姬天語微博)


報導指出,姬天語2018年逐漸嶄露頭角,慢慢闖出知名度,還成為「德雲社」首位女相聲演員。除此之外,姬天語也希望促成更多台灣演員去中國發展,增加兩岸交流,姬天語受訪時,提到「因為我爺爺從小家裡灌輸就是『(中國)這是你家』,那時我第一次踏上中國就心想『我回家了』」。

隻身赴中國發展!台灣相聲女神嗨喊「我回家了」:回來真的挺好的
「台灣相聲女神」姬天語。(圖/翻攝自姬天語微博)


最後,姬天語也提到不管是台灣的年輕人、還是中國的年輕人,都應該加強自己的文化底蘊,才能把屬於中國的故事傳達出去,還說自己現在正在籌劃一部兩岸題材的電視劇,希望藉由公眾人物讓大家不再對中國有奇怪遐想,「其實沒有不同,回來真的挺好的」。

更多新聞: 中國小粉紅又要心碎了?黃明志《玻璃心》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