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拿積蓄All in投資!發現好賺邀老爸 1個月慘被騙30萬
投資詐騙層出不窮。(示意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虛擬貨幣近年興起,18歲吳姓男大生加入投資群組,拿出15萬元積蓄「All in」,發現才半個月帳面獲利就高達近2萬元,認為機不可失把父親找來一起投資,沒想到一腳踩入詐騙集團陷阱,想要拿回投資本利時才驚覺受騙,1個月反倒痛失30萬元。

更多新聞: 竊盜通緝犯被逮 竟騙"確診"躲警方

吳姓男大學生去年底在手機上接到簡訊,通過連結加入Line群組,群組標榜「限定好康標的」,有專業老師帶領帶領投資,誘導他下載投資虛擬貨幣的程式,在加入會員之後,陸續把15萬元匯到對方指定的帳戶。

大約放置半個月後,男大生發現帳面賺了近2萬元,覺得投資報酬率相當不錯,於是找來父親一起賺錢,父親也砸下15萬元。吳姓父子在今年一月發現帳面獲利數萬,聯絡對方想拿回資金,對方一再找藉口拖延,最後更直接關閉群組避不聯繫,吳姓父子這才發現受騙上當。

吳姓父子隨即報警,高雄市刑警大隊查辦數月,4月間查獲何姓男子(24歲)及集團車手等6人,已將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提醒民眾投資必須謹慎,千萬不要誤信來路不明的投資「老師」,以免辛苦賺來的積蓄不翼而飛。

更多新聞: 基隆2歲男童確診高燒42.4℃!問5醫院都難收治轉送北榮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