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錯18年!國防刊物「憲兵」變「慮兵」 憲指部認了:感謝指正
憲兵半年刊被發現「憲」字有誤。(圖/翻攝自憲指部)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憲兵訓練中心長年出版的「憲兵半年刊」,近期被發現封面上的「憲」字,其實是「慮」字,一錯就是18年,使得注重軍人儀容、維持軍風的「憲兵」變成「慮兵」,憲兵指揮部承認錯誤,表示下一期刊物就會訂正。

更多新聞: 藍營桃園提名失控?傳金主不滿黨中央「將拱韓國瑜選桃園」壓制羅智強

《自由時報》接獲讀者爆料,《憲兵半年刊》自1988年發行至今,封面題名斗大的「憲」字其實錯了18年,從2004年9月出刊的第59期,一直到去年12月最新出刊的第93期都用錯字,從各級軍官、編輯、投稿者、印刷廠都沒人發現,質疑不知是刊物沒人看,還是軍方欠缺書法人才。

讀者指出,封面上本該是「憲」字,但卻用成「慮」字,明顯是美編引用到北宋書畫家米芾的「慮」字。

一錯18年!國防刊物「憲兵」變「慮兵」 憲指部認了:感謝指正
讀者認為美編引用北宋書畫家米芾的「慮」字。(圖/翻攝自書法字典網)


實際查閱字典網站,「慮」字的行書寫法型態多樣,因為運筆特色緣故,看來確實也與「憲」字有幾分神似,憲兵指揮部坦言選字錯誤,一般人確實不容易辨認,感謝熱心指正,下一期刊物就會訂正。

一錯18年!國防刊物「憲兵」變「慮兵」 憲指部認了:感謝指正
憲兵半年刊《憲兵》竟變「慮」兵。(圖/翻攝自憲指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殺案1死5傷 AIT處長孫曉雅致電吳釗燮致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