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疏附縣「25人就有1人坐牢」全球最高監禁率 地表最大拘留所?
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疏附縣,將近每25人就有1人因為恐怖主義相關罪名被判入獄,成為目前全球已知的最高監禁率。(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以「反恐維穩」作為理由,將多達百萬計的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關進「再教育營」,這也成為中國人權最讓國際詬病的原因之一。而根據外媒報導,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疏附縣(Konasheher),就關押了1萬多位維吾爾人,而該縣人口約26.7萬,等同大約「25人中就有1人」因恐怖主義等罪名被送進監獄,成為全球目前已知的最高監禁率。

更多新聞: 許瑋甯開課教化妝意外曝光「新婚房」?自帶粉紅泡泡網讚:素顏一樣美

根據《美聯社》16日披露的名單顯示,疏附縣關押的1萬多名維吾爾人,這些人來自社會各界,不論男女、年輕或年老都有,刑期則從2年到25年不等,平均為9年。他們大多是在2017年遭逮捕,由於刑期偏長,多數人至今仍然被關在獄中。

中國新疆疏附縣「25人就有1人坐牢」全球最高監禁率 地表最大拘留所?

這裡至少關押了1萬名罪犯,是地球上最大的拘留中心之一。圖為烏魯木齊第三看守所。(圖/達志影像)

這些數據最早是由獨立的新疆問題學者斌吉恩(Gene Bunin)從一位匿名的消息人士獲取,該消息人士自稱是漢族人,反對中國政府在新疆的政策。而這些來自社會各階層、不分男女老幼的「罪犯」,並非犯下竊盜或謀殺等典型的犯罪,而是被指控「恐怖主義」、「宗教極端主義」等相關罪行,或是傳統上用來對付政治異議人士的含糊指控「尋釁滋事」。

報導也提到,被關押的實際人數應該更多,保守估計,疏附縣的監禁率也比美國高出10倍,更是中國整體監禁率的30倍以上。

更多新聞: 邱淑貞慶54歲生日女兒沈月成焦點 「人比花嬌」復刻媽媽女神級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