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妞在台得新冠「沒健保買快篩、PCR」 艱難時刻急喊:台灣朋友救了我
來自韓國的「志水」與「貞惠」近日雙雙確診,但因為他們無法用實聯制購買快篩,也看不懂各院所的PCR規則,整個確診過程困難重重。(圖/翻攝「韓國兔子 한국토끼」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連外國人都無法倖免,來自韓國的「志水」與「貞惠」,在YouTube分享兩人近日雙雙確診,但因為他們無法用實聯制購買快篩,也看不懂各院所的PCR規則,整個確診過程困難重重,她們坦言,若不是有台灣朋友的鼎力幫助,身為外國人真的很不知所措,直喊「台灣朋友救了我們」!

更多新聞: 打完第三劑秒中標!熊熊工作團隊停擺 無奈提醒:這時抵抗力最低

志水和貞惠表示,因為兩人在韓國每日五、六十萬人確診時,都沒有受到感染,本來對自己的身體狀況還蠻有信心的,沒想到近日還是不幸染疫,回想發現症狀初期,兩人因為沒有健保卡,無法參與快篩實聯制,只能透過台灣朋友的幫助得到檢測套組。

韓妞在台得新冠困境重重 受盡幫助急喊:台灣朋友救了我
志水和貞惠在快篩和PCR時都遇到許多困難,因此十分慶幸有台灣朋友的幫忙。(圖/翻攝「韓國兔子 한국토끼」YouTube)

在確定快篩陽性後,志水和貞惠又因為各院所的PCR沒有針對外國人發布正式辦法,讓兩人全程「霧煞煞」,只好隨意找了就近的院所,花了近千元採檢,所幸結果很快就出爐,兩人便開始7天的居家隔離,並感謝在這段艱難時刻,台灣朋友難能可貴的全力支援。

韓妞在台得新冠困境重重 受盡幫助急喊:台灣朋友救了我
貞惠直言,若外國人確診沒有台灣朋友的幫忙,真的會很無助又很累。(圖/翻攝「韓國兔子 한국토끼」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夫妻吃「Omicron確診全餐」隔離20天 出關秒補貨:這些必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