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幾個呢?他列舉9項經典「台灣都市傳說」 網驚:真的很懸疑
時常分享各式都市傳說的YouTube頻道「下水道先生」,日前特別整理出9個,台灣人不可能不知道的都市傳說。(圖/翻攝「下水道先生」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因宗教信仰關係,衍生許多民間習俗,時常分享各式都市傳說的YouTube頻道「下水道先生」,日前特別整理出9個,台灣人不可能不知道的都市傳說,其中有大家耳熟能詳的「綠色乖乖」,可讓電腦機台乖乖,還有不能用手指頭指著月亮,否則會被割耳朵的說法等等,讓網友們看了紛紛留言直呼「有些真的很懸疑」。

更多新聞: 玩交友軟體如何製造心動?直男曝「這類女生」超加分 網讚:中肯

C哥指出,只要是台灣人,從小到大一定有聽過一些都市傳說,常聽到的不外乎就是不可以用手指頭指月亮,否則會被月亮割耳朵;在醫院工作者,為避免病患人數增加、病患病情加重,在院內都不會吃鳳梨酥以及鳳梨相關食品,因為鳳梨台語發音為「旺來」,有興旺的意思。

至於「綠色乖乖」也是各大公司、科技產業最常看到的「迷信」之一,綠色燈號代表機器順利運作,因此為了祈求電腦不當機,便會在機台上放一包「綠色乖乖」,希望電腦機器們能夠乖乖。

你聽過幾個呢?他列舉9項經典「台灣都市傳說」 網驚:真的很懸疑
C哥表示,台灣人從小到大一定有聽過,長輩們會告誡不可以用手指頭指月亮,否則會被月亮割耳朵的說法。(圖/翻攝「下水道先生」YouTube)

C哥表示,都市傳說多少都與靈異事件有關,有在抽菸的人,幾乎都知道,掉在地上的菸不能再撿起來抽,因為那代表「好兄弟在討菸」;小時候長輩們常會警告,晚上不能吹口哨、吹哨子或吹笛子,因為人們相信,晚上是陽氣最弱的時候,不僅鬼魂會在夜間出沒,人的身體也會比較衰弱,此類高音頻的聲音,會吸引好兄弟們靠近,可能會招致厄運,或發生難以解釋的事情。

你聽過幾個呢?他列舉9項經典「台灣都市傳說」 網驚:真的很懸疑
小時候長輩們常會警告,晚上不能吹口哨、吹哨子或吹笛子,因為人們相信,此類高音頻的聲音,會吸引好兄弟們靠近。(圖/翻攝「下水道先生」YouTube)
影片經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分享自身經歷,「反正月亮割耳朵這件事情真的很神奇,我自己也遇到過,一大堆人都遇過」、「小時候真的被月亮割過耳朵,真的超痛的」、「乖乖真的超靈的,屢試不爽」、「嬰兒室也要放乖乖!」、「有些真的很懸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黑豬「拒絕實驗」拔腿狂奔被學生追殺 網笑:像極當年不想上學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