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退散!白沙屯媽祖信徒集資萬元 發起「防疫車」計畫隨遶境消毒抗疫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於20日凌晨起駕,今年碰上疫情嚴峻,過去積極參與遶境的YouTuber安導,今年打算集資為信徒打造防疫消毒車,沿遶境路線灑酒精抗疫。(圖/翻攝「安導愛講古」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每年的傳統廟會盛事媽祖遶境,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於20日凌晨1點44分,罕見提早半小時起駕,而今年雖然疫情嚴峻,但報名進香的人數竟突破歷史新高,突破9萬人次,讓副總統賴清德也呼籲信眾們,要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範共同防疫,已參加12年白沙屯媽祖遶境的YouTuber安導,雖然今年沒有要跟著遶境,但考慮到疫情他也特別發起集資「防疫消毒車」的計畫,打算隨著媽祖遶境入線灑酒精消毒,讓病毒退散,信眾們也能平安進香。

更多新聞: 胖就是好吃懶做?醫生揭「肥胖」真正原因 呼籲:不要再汙名化過重者

YouTuber安導近日在頻道分享,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祖20日到27日遶境活動開跑,過去積極參與遶境活動已有12年資歷的安導,透露今年沒有要跟著遶境,但是他發起了特別活動,打算發起「防疫消毒車」計畫,沿途走在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前面,替媽祖及信徒的遶境路線提前消毒,他的集資計畫一發出也隨即收到了眾信徒的支持。

病毒退散!白沙屯媽祖信徒集資萬元 湊「防疫車」隨遶境灑酒精抗疫
已參加12年白沙屯媽祖遶境的YouTuber安導,雖然今年沒有要跟著遶境,但考慮到疫情他也特別發起集資「防疫消毒車」的計畫。(圖/翻攝「安導愛講古」YouTube)

影片中,安導找到酒精工廠的王董事長購買了1噸的消毒酒精,王董事長表示,由於酒精有揮發的化學反應,所以一般使用只要調製75%就有殺菌的效果,但「防疫消毒車」要在空中揮灑,還特地將濃度調高,安導感謝王董的用心後,隨即收到另1位好朋友典哥熱心提供的防疫神器「防疫噴霧門」,也是打算讓安導帶去在白沙屯媽祖繞境讓信眾們消毒使用,安導在影片最後透露,自己會在粉絲專頁公布自己的所在地,歡迎大家來找他消毒,也希望大家進香也不要忘記注意安全,才能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病毒退散!白沙屯媽祖信徒集資萬元 湊「防疫車」隨遶境灑酒精抗疫
安導找到酒精工廠的王董事長購買了1噸的消毒酒精,王董事長表示,由於酒精有揮發的化學反應,特別將消毒車酒精濃度提高。(圖/翻攝「安導愛講古」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再會啦 白宮》上映了!紀錄片揭台美「神秘合作」 導演遠赴美國找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