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月底疫情較嚴峻! 陳其邁:5/30後是否線上教學會再觀察
陳其邁表示,5/30後是否線上教學會再觀察。(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高雄市昨宣布遠距教學自5月29日,今又新增7440例確診,市長陳其邁直言,判斷5月底疫情比較嚴峻,會再觀察5月30日後是否繼續線上教學。教育局長謝文斌說明,輝瑞BNT兒童疫苗施打將延後到5月30日後到校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7440! 陳其邁提醒:確診者「這幾支電話」一定要知道

陳其邁表示,高雄今新增7440例確診,隔離期間陰轉陽1294例、外縣市旅遊史175例、密切接觸者5716例、疫調中255例。

針對居家遠距教學,高雄教育局昨日說明,高中以下學校、幼兒園、補習班及課照中心,暫停實體課程,改線上教學,停課日期自5月23日至29日;補習班則自5月21日至5月29日。非營利、準公、私立幼兒園自主決定暫停實體課程日期。

高雄原先規劃5月26日起到校施打輝瑞BNT兒童疫苗,謝文斌今指出,疫苗施打延後到5月30日之後,會跟衛生單位妥善安排到校施打時間。

此外,明天就是國中會考,謝文斌說,高雄有176名國三生確診,無法應考,居隔和自主管理共有361人可以考試,會用第二類備用試場。他也提醒,畢業典禮以線上辦理為原則,但若有嚴格防疫安排可以實體舉行,而線上辦理還是會有部分現場人員,參與人員應精簡,也請各校避免邀請民意代表。

媒體也追問,5月30日後停課規劃,陳其邁表示,會再觀察疫情,「判斷5月底疫情相對來講是比較嚴峻」,希望小朋友在家時後也要注意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人口最多「唾液快篩」僅採購5萬劑 衛生局揭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