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挺烏國入歐盟 澤倫斯基不接受割讓領土

烏俄開打將滿3月,俄軍加強對烏東攻勢,頓巴斯地區砲聲隆隆,東南部由俄軍控制安赫德也發生爆炸,俄國指派的市長受傷。為了表態力挺烏國抗俄,波蘭總統杜達二訪基輔,強調全力支持烏國加入歐盟。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則表明,外交才能解終結戰爭,但不會接受任何有關割讓領土的協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白宮:預計數週內允許5歲以下兒童接種
波蘭挺烏國入歐盟 澤倫斯基不接受割讓領土

烏國士兵在東部頓巴斯地區全面備戰,因為俄國現正擴大進攻烏東地區。

烏國軍人:「我們已為任何事件的發展做好準備。」

俄軍炸毀了盧甘斯克地區,連接里斯查斯克與北頓內次克的橋樑,北頓內次克與斯拉夫揚斯克也砲聲隆隆,就連東南部遭俄軍控制的安赫德也傳出爆炸,莫斯科指派的市長受傷,住進加護病房。

波蘭挺烏國入歐盟 澤倫斯基不接受割讓領土

波蘭總統杜達:「最重要的是,我再次對整個歐盟及其領導人呼籲,今天烏克蘭需要我們為它敞開大門。」

以行動挺烏抗俄,波蘭總統杜達在烏國國會開講,成為烏俄開火後,外國領袖中的第一人。不過烏國要加入歐盟,有法國官員坦言,可能得費時15或20年。

波蘭總統杜達:「烏克蘭應該使用,來自俄國侵略者的戰爭賠償來重建。」

杜達表示,在俄軍對烏國平民犯下大規模殺戮和戰爭罪後,與俄關係已經回不去了。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則強調,外交才能終結戰爭。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下週我將為我們國家利益,進行最大規模外交。」

基輔當局表示,對俄國讓步只會適得其反,因為在任何停火協議達成後,俄軍反而越打越兇,現在澤倫斯基硬起來,對俄立場堅定不妥協,更不會接受割讓領土來達成協議。

波蘭挺烏國入歐盟 澤倫斯基不接受割讓領土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會有與盟國代表會議,稱之為蘭斯坦2,以在德國第一次會議的地點命名,我們期待為我們的國防,做出有意義的新決定。」

烏俄開打將滿3月,烏國國會已通過表決,將戒嚴法和動員令再延長3個月,顯示戰爭短期內結束無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代表稱願意恢復談判 決定權在基輔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