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春瑩稱美中「一中原則」只有一個正確版本 葛來儀狠打臉
葛來儀轉發華春瑩的推特打臉,美國當時並沒有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現在也不接受。(圖/取自 Center for Strategic & International Studies)

美國國務院與中國外交部近日接連針對雙方對「一個中國」的認知,在社群網站上分別闡述立場,中國堅稱美國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美國則強調中國持續誤解美國的政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22)日在推特上發文稱,《中美建交公報》上的一個中國只有一個正確版本,不過美國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轉發華春瑩的推特打臉,美國當時並沒有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現在也不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日內瓦車站「這景象」 林靜儀:看看世界,看看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發布聲明表示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美國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20日發布推文強調,中國持續公開曲解美國政策,美國並不認同中國的一個中國原則,同時美方會遵循長年跨黨的「一個中國」政策,以及《台灣關係法》、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指導,美國駐華大使館也在推特發文說重申普萊斯的言論。

在普萊斯發文重申美方的立場後,華春瑩昨日又在推特上發文,搬出《中美建交公報》稱,該公報上的一個中國只有一個正確版本。不過葛來儀轉發華春瑩的推特打臉,要華春瑩注意「認知」這個詞,她強調,美國當時並沒有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現在也不接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確診將不限對象 醫分析「應會把黑數撈出來」:看這週是否破10、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