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全馬跑者痊癒 後遺症竟爬3層樓就喘

本土疫情陷入高峰,全台累積超過百萬人確診,不過很多人痊癒後,卻發現都會留下疲倦、頭暈、咳嗽等後遺症,現在醫師蘇一峰就表示,一名30歲的年輕男子,過去經常參加全馬馬拉松,沒想到現在從到染疫到康復已經一個多月,竟然連爬三層樓樓梯就會喘,急著向醫師求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8989「確診數超越台北」 盧秀燕示警:中南部要提高警覺了

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這位男子最近到醫院求助,自己的體力已經大不如前,但院方經過X光檢查後,並沒有發現任何肺部的異狀、也沒有肺纖維化,站時找不出理由,不過,根據臨床上的研究,過去Alpha和Delta病毒確實會專攻心肺功能,不過Omicron卻是專門攻擊腦部神經,經常出現頭痛 暈眩等後遺症,蘇一峰也特別提醒,很多民眾都說確診後就可以得到無敵星星,但根據研究抗體幾乎在3到4個月就會消失,呼籲民眾還是打疫苗、比確診還得更有保護力!(民視新聞/陳信瑋 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安珀赫德找專家作證他卻喊「抱歉我說錯」!強尼戴普美女律師笑到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