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9085 柯文哲指「洪峰已過」高原期估維持4週
柯文哲認為台北市洪峰已過。(圖/市府直播)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指揮官陳時中分析,目前疫情在一個「高原」情況;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指,台北市的洪峰應該在上週,現在的問題是波峰要維持多久。他表示,除了台北,新北、桃園的確診數也大概平了,現在洪峰到了不會馬上掉下去,會進入一段高原期,參考其他國家如新加坡大概維持4週,達到最高點後不會馬上掉下來。

更多新聞: 創意還是「破圖」?台北國際書展6月登場 1張海報先惹兩派論戰

台北市今新增9085例本土,柯文哲表示,以一週來看疫情,這週台北市確診數有比上週掉一些,就算有黑數,台北市的洪峰應該在上週,現在的問題是波峰要維持多久。他強調,台北市在每天確診1萬人的狀況下,醫療量能絕對足夠,甚至可支援鄰近縣市,是市民的一大優勢。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以台灣幾個主要城市狀況而言,新北、台北、桃園大概平了,洪峰到了不會馬上掉下去,會進入一段高原期,參考其他國家如新加坡大概維持4週,達到最高點後不會馬上掉下來,台灣狀況不會跟新加坡、南韓完全一樣,但他們有參考價值。另外,在市民自動減少外出活動下,台北捷運量掉了47%,公車掉了45%,整體交通流量只有疫情爆發前的一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錯過再等14年!難得一見「月掩金星」特殊天象 本週五中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