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員工苦勸:離開前必做「這件事」 網知真相傻眼:要吐了!
火鍋是不少人聚餐的好選擇,不僅美味食材也很豐富。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火鍋料理選擇多而豐富,除了有肉盤外,有些店家會送上基本菜盤,但因為每人的口味不同,難免會剩下一些不愛吃的菜。不過,近日1名曾在火鍋店工作的員工,卻勸告大家「麻煩有不吃的最後也通通丟下去煮!」背後原因掀起網友熱議,更釣出不少火鍋店員工現身說法。

更多新聞: 曾與大谷翔平傳緋聞!甜心主播宣布與「NBA日本之光」渡邊雄太訂婚

「火鍋店員工拜託大家一件事!」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她過去曾在火鍋店工作,奉勸大家到火鍋店用餐時,如果有需要自己煮的生食菜盤,即使不吃也全都丟入鍋裡,「因為我們店會回收!超噁」。

原PO說,過去她如果是自己收桌,都會趁店長不在時通通丟掉,但有次她準備把芋頭倒進垃圾桶時,店長發現後就假藉要丟廚餘拿走,實則是拿到內場回收,準備放到下一組客人的菜盤裡。這種經歷讓她忍不住崩潰喊:「還沒進餐飲業前真的不知道有些店會這麼噁!」對此,她呼籲大家,即使菜盤有不吃的菜,最好全都倒入火鍋裡,以免不肖業者繼續回收使用。

火鍋店員工苦勸:離開前必做「這件事」 網知真相傻眼:要吐了!
原PO奉勸大家,即使沒把菜盤、肉盤吃完,最後還是通通倒入鍋裡。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驚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喊「之前有想過會不會有店家這麼做,結果還真的」、「連洗都不洗?!我要吐了」、「幸好我都會不吃菜盤」、「我都儘量先說我不吃的不要放進菜盤,就怕會有這種事發生」、「超噁!前一個客人講話噴的口水不就會被其他客人吃下去了?」。

對此,也有不少曾在火鍋店工作的員工證實此事,「我16歲打工的火鍋店也是這樣…把好幾桌剩的菜湊成一盤一直重複利用,反正看起來狀態是ok的直接轉移到新菜盤就對了」、「我10幾年前打工的火鍋店…老闆的確會要求把完整的洗一下回收」。不過,也有員工說,還是有不少店家會直接丟掉,「不是每家都這樣喔!以前在某家連鎖火鍋店內場上班,客人吃剩的菜盤我們一律丟掉」、「不是每間都這樣啦,我之前上班的連鎖火鍋店就不會這樣」、「我們店都是全倒,連肉沒煮的都倒掉」。

更多新聞: 洗衣精、洗衣球哪種最好?內行一面倒推「它」:便宜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