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生病借醫藥費! 八旬嬤接陌生來電險遭詐

高雄一連出現好幾起詐騙案件,包含前鎮區、新興區以及岡山區,詐騙理由千奇百出,都是要騙民眾臨櫃匯款,好險被機警的行員跟員警攔下,警方也呼籲民眾千萬別聽信網路沒有根據資訊,匯款前得要多方查證。

更多新聞: 開車遇阿嬤「鬼切」煞不住撞上!網一看影片急提醒:你也有肇責

櫃台人員一察覺不對勁,馬上打給警察,因為前鎮區這位80幾歲奶奶,堅持要匯錢給一個陌生帳號。

員警一聽就覺得是詐騙,老奶奶說接到一個陌生來電說是以前的好朋友,因為生病需要醫藥費,請她幫忙先匯4萬元,因為覺得聲音神似,老人家信以為真,員警直接幫忙打給她所謂的朋友。

友生病借醫藥費! 八旬嬤接陌生來電險遭詐

老人家一臉錯愕,不敢相信被騙了,熱心員警不斷提醒她要多做求證。而岡山區也有一對夫妻差點被騙,好險老婆察覺有異先到銀行求證後,再尋求警方協助。

婦人說她老公加入股票投資的line群組,還聽信裡面專員說投資平台可以獲利要來臨櫃匯款,怎麼勸都勸不聽,只好請員警出馬。

友生病借醫藥費! 八旬嬤接陌生來電險遭詐

好險員警阻擋,不然14萬元就要有去無回,現在詐騙手法百出,新興區也有民眾被騙投資元宇宙app,標榜投資理財,先要求民眾砸大錢。

員警對劉姓男子說,「有一些會做那種假的APP,錢進去就卡住了。」

員警好說歹說,阻止劉姓男子匯款60萬,他才坦承這訊息是網路上隨機看到的投資資訊,高雄一連出現好幾起詐騙案件,警方呼籲遇到類似狀況,多方求證,以免血汗錢被騙光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醉男痛毆小黃運將!擋風玻璃還被踹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