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兒染疫昏倒媽媽也跌倒住加護2天 柯文哲證實:摔得變貓熊
柯文哲證實柯媽媽日前摔倒。(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舊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兒子與女兒也快篩陽,今再爆出染疫的兒子一度昏倒送急診,柯媽媽何瑞英日前跌倒送加護病房。一家人的健康狀況引發媒體關注,柯文哲對此證實,媽媽跌倒送加護病房住了2天,「摔得變貓熊,瘀血很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拿積水舊照批林靜儀 陳柏惟:從台北見獵心喜拼命吐政治口水

柯文哲確診後,考量防疫旅館量能要保留,選擇與同樣確診的朋友一起居家隔離。不過昨天視訊主持防疫記者會,被發現好像搬回家裡了,他回應,兒子、女兒快篩陽性,乾脆搬回來一起住,移動前有通知區管改變隔離地址,否則會有電子圍籬問題。柯文哲笑說,「當爸爸30年沒照顧小孩,現在變成奶爸」。

今爆出柯文哲兒子染疫失去意識,讓陳佩琪嚇得趕緊打119送急診。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稍早說明,柯文哲當時隔離住在朋友家,離開處所必須經過申請,因此到凌晨才返家,夫妻兩商量後,決定由柯文哲在家照顧子女,陳佩琪則和沒確診的女兒搬到旅館。

柯文哲感慨天下父母心,即便陳佩琪當醫生多年,自己的兒子昏倒,打給他也是慌張地講話都講不清楚。

除了兒子出狀況,另一方面高齡84歲的柯媽媽也傳出21日在新竹老家跌倒,送加護病房。柯文哲證實,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這也是目前台灣社會大問題,父母80、90歲,丟在中南部也沒時間去看,都是獨居老人,身體健康時沒問題,一跌倒就很頭痛,「送加護住2天,摔得變貓熊,瘀血很多」。

媒體追問這段期間會不會有使不上力之感、心情如何調適?柯文哲回應,還好有弟妹幫忙,所以奉勸各位家庭很重要,他擔憂再過幾年,政府和個人間沒有家庭做緩衝,政府要照顧到每一個人很困難,因此疫情過後要審視家庭對社會的重要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行動團返台! 李麗芬:有史以來最多國家幫台灣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