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龍介力挺郭彥均「逆風發言」 陳子瑜酸:造謠前輩挺後進
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近期疫情嚴峻,藝人郭彥均日前透過臉書分享和醫護朋友的對話,對話中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此言論引發外界討論,而郭彥均也因為網友抨擊,把原貼文刪除,並發文道歉,而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發文力挺郭彥均,更力挺勇敢「逆風」說話的人。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發文狠酸,「可說是造謠前輩挺後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拿積水舊照批林靜儀 陳柏惟:從台北見獵心喜拼命吐政治口水

郭彥均提到,醫護朋友希望他可以寫一篇文章,呼籲大家如果有去醫療院所的朋友,可以善待醫療人員,不要帶有情緒或是口出惡言之類的狀況發生。郭彥均認為,她們真的很辛苦,很累也冒著很大風險在為大家服務,當下也覺得是應該的,就順手寫了文字發出去,而對話截圖中朋友在文字上提到「看到這多孩子 就這樣走」其實並不是說有單位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

郭彥均說到,而說這句話是她的轉達不是她說的,她想跟形容的是現在醫療的狀況,希望呼籲善待醫療而已,而截圖中轉達的數字指的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因為這樣私下的對話卻造成很多人的恐慌,也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我真的很抱歉」。

針對郭彥均的事件,謝龍介說到,藝人郭彥均的截圖對話中,醫護友人根本沒有單指哪家醫院,那些新聞中的悲傷,大家都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截至昨天,7個孩子走了,16個重症,難道還不夠慘、還不夠多?

謝龍介表示,做官的,做不好,就要虛心接受批評檢討,再做不好,就準備下台鞠躬打包走人,不是解決不了問題,乾脆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只要百姓都不敢吭聲,就天下太平無難事,「替郭彥均打氣,也力挺每位不懼寒蟬效應,勇敢逆風說話的人」。

對於謝龍介的說法,陳子瑜表示,郭彥均日前轉發一席「很多孩子就這樣走」的言論,因缺乏事實證據,遭質疑後刪文致歉,但謝龍介卻發文力挺,「可說是造謠前輩挺後進」。

陳子瑜說到,2019年立委補選,謝龍介靠著韓流旋風,一度有機會擊敗郭國文,但在投票前夕,謝龍介造謠說「中國不買文旦,導致台灣農民在曾文水庫棄置兩百萬噸」,完全沒有常識的發言,不只斷送謝龍介的選情,也讓謝龍介成為「造謠龍之介,可說是最早的造謠代表人物,「有這種前例,也難怪謝龍介完全不覺得造謠有什麼不對,還大大方方地為其他造謠者辯護呢」。

快新聞/謝龍介力挺郭彥均「逆風發言」 陳子瑜酸:可說是造謠前輩挺後進
陳子瑜臉書發文。(圖/取自陳子瑜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衛行動團返台! 李麗芬:有史以來最多國家幫台灣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