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拿積水舊照批林靜儀 陳柏惟:從台北見獵心喜拼命吐政治口水
陳柏惟批王鴻薇從台北見獵心喜的拼命吐政治口水。(圖/擷取自3Qi.tw 陳柏惟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接近中午在臉書發文轟立委林靜儀,不過卻被發現合成照片亂攻擊。前立委陳柏惟對此表示,歡迎王鴻薇跨域監督台中市府救災的狀況,「但台中的事情盧秀燕都沒說話,顏寬恒都沒說話,只有一個台北議員在我們救水災同時,還要從台北見獵心喜的拼命吐政治口水」。

更多新聞: 陳柏惟看2022小黨選戰 嗆國民黨:唯一能做就是解散

陳柏惟今日透過臉書說,網路上出現篇明顯造謠且充滿惡意的歧視文章,他打開一看原來是「台北王議員」,感嘆這樣的移花接木不意外,但同時他也想藉這個機會說說六都原縣區的困擾,相信有智慧的民眾看的懂。

陳柏惟表示,在台中縣市合併後,縣區發展與基礎建設較市區落後,尤其是人民有感的接管率與下水道,直接影響可居住區域的生活品質,更不用說農工業區還有疏濬灌溉與排水的問題,台北市沒有農工業區,也沒有縣市合併,經驗不足可以理解。

他直言,台北的議員可能不知道13年這張圖是不分黨派都想解決的事情,「但無知真的不用拿出來說嘴」。在極端氣候的狀況下,民代固然要監督政府,反映問題,但行政單位除了治水工程的規劃,更是災害發生時,即時管理水門、調配抽水機、並進行防災、減災等應急措施的直接負責人。

陳柏惟說,台中、高雄、台南這三個都市到現在都還在消化縣市合併後十多年後,基礎建設如何拉近的問題,更不用說那些沒升格的城市,面臨挑戰更多。比如看自來水的資料,可以看到合併前台北、台中都是99%,只有台中縣是87%。他直言,天龍人可能很難想像有的地方沒有自來水,當然就難想像,當一個都市行政區治理包含縣區、市區的困難;同樣的,高雄、台南也都面臨一樣的問題。

「中央地方合作預算,設定優先順序,譬如一樣叫大安區,在幾年前台北大安區自來水普及率大約100%,而台中大安區只有10%,在蔡其昌副院長的努力下才拉到77%;我在地方爭取沙鹿管線更新,大肚、龍井灌溉溝渠與水道、烏日五光成功社區水道改善與霧峰防洪,也跟台中市水利局合作爭取預算。這點顯然是王議員無法想像的。」陳柏惟補充說道。

面對王鴻薇合成舊照卻說誤植,陳柏惟表示,很歡迎王議員跨域監督台中市府救災的狀況,「但台中的事情盧秀燕都沒說話,顏寬恒都沒說話,只有一個台北議員在我們救水災同時,還要從台北見獵心喜的拼命吐政治口水」。

快新聞/王鴻薇拿積水舊照批林靜儀 陳柏惟:從台北見獵心喜拼命吐政治口水
陳柏惟發文批王鴻薇。(圖/擷取自3Qi.tw 陳柏惟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添7199例學生確診! 全國6180校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