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衛行動團返台! 李麗芬:有史以來最多國家幫台灣發言
世衛行動團返台。(圖/民視新聞)

率領世衛行動團前往日內瓦向國際發聲的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已經結束6天訪問行程,今天傍晚抵台。談及這次世衛行動團赴日內瓦,她說很多理念相近國家都為台灣發聲,相信有天這扇門能打開,得到國際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添7199例學生確診! 全國6180校停課

李麗芬傍晚返台,由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機,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次雖然很辛苦,但很高興看到有史以來最多理念相近的國家幫台灣發言,都是直接支持台灣,這些國家也都肯定台灣防疫工作,相信一定會得到愈多肯定。

快新聞/世衛行動團返台! 李麗芬:有史以來最多國家幫台灣發言
王必勝親自到場接機。(圖/民視新聞)

台灣未受邀參加今年WHA,我國派出衛福部次長率團前往日內瓦,以積極行動爭取台灣的國際參與。這屆世衛大會,除了有13個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積極為台發言、參與2對2辯論;無邦交國家包括美英澳法德日等10國也都以直接發言的方式表達對台支持。

此外,甚至法國、德國、盧森堡、立陶宛和捷克,都是首度在WHA發言明確提到台灣,肯定台灣貢獻。台灣的努力與防疫亮眼成績讓世界看見,國際的正義之聲對台灣的國際參與注入一劑強心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義仁交棒! 蘇嘉全接任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新任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