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是鹹的?日男一秒拆穿「假台味餐廳」 網猜測:中國人冒充
十分喜愛台灣料理的高志,一秒就吃出這間台式餐廳不正宗,番茄炒蛋居然是鹹的,讓他無法置信。(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根據日媒《日本時報》報導,台灣宛如日本的平行宇宙,來到此地就像回家一樣熟悉,而其實日本山梨縣也有個平行宇宙的台灣。YouTuber「高志」透露,山梨縣聚集很多台灣料理店,設有台灣協會,當地更有「小台灣」的封號,讓他與好友健太郎十分好奇,便實地考察這個都市傳說,卻意外揭開在日台式餐廳的黑暗真相。

更多新聞: 這次不當觀光客!小幫手揭蘭嶼打工換宿秘辛 最大好處竟是這件事

調查過程起初非常不順利,不僅找到第一間餐廳毫無台灣味,喜愛台式料理的高志大聲吐槽,「番茄炒蛋居然是鹹的」,讓他不敢置信,網友猜測餐廳可能是中國人假冒台灣人經營,口味當然不會正宗,挫敗的兩人用完餐後,致電給山梨縣台灣協會毫無回應,循著地圖標註的地址到現場,也沒看見協會辦公室,但他們並沒有放棄,決定在山梨縣過夜,第二日繼續探訪。

番茄炒蛋是鹹的?日男一秒拆穿「假台味」 網揭真相:中國人冒充
高志曾在台灣生活過,十分熟悉台灣味,他一秒便吃出這間餐廳不正宗。(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終於兩人找到由台灣人經營的小吃店,蘿蔔糕是老闆手工製作,結合日本的燒肉醬汁,肉羹麵、蒜炒青菜、牛肉麵雖然使用當地材料,但調味上仍保留台式風味,台日料理的完美融合讓高志很驚喜,大讚很適合日本人來吃,非常美味。

番茄炒蛋是鹹的?日男一秒拆穿「假台味」 網揭真相:中國人冒充
由台灣老闆自己經營的餐廳,使用日本當地的食材,但仍保有台式風味,讓高志與健太郎大讚好好吃。(圖/翻攝「日本的高志 Takashi」YouTube)

飽餐一頓的高志,在飯後詢問老闆有關「小台灣」的都市傳說,老闆表示,的確經常有台灣人光顧,他猜測應該是因為山梨縣房租便宜,生活機能佳吸引許多移民來此,老闆也是1年前從橫濱中華街搬家過來。

更多新聞: 200公斤黑鮪魚切好帶走!情侶在家開奢華生魚片趴 網友瘋喊:太犯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