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房市5月業績跌約2成 專家教戰信用管制自保方式

政府頻頻打炒房,加上本土疫情蔓延,五大房仲5月全台門市業績普遍月減1成至3成,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就說,五月網路預約看房數比疫情前少了30%,疫情還是主要原因,今年房市發展軌跡與去年相似,預計疫情趨緩後,遞延買盤就會陸續回籠,再加上第5波信用管制底牌還沒掀開,後市要等利空出盡才會明朗。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逢疫情高原期! 外出攜帶「這東西」避免病毒跟回家

央行6/16將召開第二季理監事會議,市場預期央行除了可能再次升息,也有可能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雖不會打到首購族,但換房族恐遭受波及,房市專家李同榮建議量力而為,如果不得已就先賣後買,但這有銜接期的問題,再來就是做短期的資金調度,要保留更多的現金部位,也要持續注意風險。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年輕人樂當「無殼族」!入住共生宅好快活 租客笑揭:住久會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