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蒙娜麗鯊」!IKEA急發聲明「禁丟蛋糕」萬人笑翻:動作太快啦
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日前展出時遭人丟擲蛋糕,所幸畫作本身並未受到任何損傷。(圖/達志影像提供)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巴黎羅浮宮上月30日發生一起意外事件,一名男子喬裝成坐輪椅的婦人,拿出預藏的蛋糕丟向達文西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引來現場一陣騷亂!事後遭到保全人員勸離,所幸畫作本身並未受到任何損傷。對此,IKEA粉專也跟上時事發文,呼籲民眾「請勿對《蒙娜麗鯊》投擲蛋糕」,幽默發文成功逗樂一票網友。

更多新聞: 當年密嫁台灣富商!吳美珩息影15年近況曝光 粉絲驚豔:還是好美呀

隨著《蒙娜麗莎的微笑》被砸蛋糕消息傳出,IKEA粉專也在昨(31)日發出「嚴正聲明」,貼出一張正在台北城市店小巨蛋現場展示的《蒙娜麗鯊的傻笑》照片,寫道「有鑑於日前法國羅浮宮《蒙娜麗莎的微笑》被砸了蛋糕,我們也將加強對 IKEA 台北城市店-小巨蛋現場展示《蒙娜麗鯊的傻笑》的保護,禁止大家投擲任何蛋糕(包括但不限於 IKEA 販售之蛋糕),感謝大家的配合」,大玩時事哏。

保護「蒙娜麗鯊」!IKEA急發聲明「禁丟蛋糕」萬人笑翻:動作太快啦
IKEA大玩時事哏,呼籲民眾「請勿對《蒙娜麗鯊》投擲蛋糕」。(圖/翻攝自IKEA臉書)


從IKEA分享的照片中,可以看到IKEA招牌鯊鯊變身蒙娜麗莎,一旁的警告圖示則寫著「請勿對蒙娜麗鯊投擲蛋糕」,完美跟上時事的發文,發文至今已經吸引超過1.5萬人按讚,留言開玩笑說「這個速度很可以XD」、「誰會沒事浪費自己手上好吃的蛋糕丟這個啦」、「這個梗要有看國際新聞的人才懂」、「那我可以丟肉丸嗎?」、「動作太快啦」、「蒙娜麗鯊的傻笑這幅畫出了我會買喔」、「IKEA的小編永遠走在時事的前端」。

IKEA台北城市店小巨蛋自5月21日起舉辦鯊鯊名畫展,用店內熱門鯊鯊致敬經典世界名畫,包括《假裝有耳朵的鯊鯊自畫像》、《蒙娜麗鯊的微笑》、《戴珍珠耳環的鯊鯊》,吸引不少民眾上門打卡,成為IKEA內的另類亮點。


更多新聞: 遭民眾黨幹部嗆「請你吃頓粗飽」!四叉貓反擊了:算不算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