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議員指兒童大型接種站很冷清 柯文哲:打氣冷明天就收起來
柯文哲認為中央設置的兒童篩檢站可以撤了。(圖/市議會直播)

中央開設兒童COVID-19疫苗大型接種站,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直言「白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秀出民眾在接種站現場拍到的照片,相當冷清。對此,柯文哲認為,「明天就收起來,不要再弄了」、「不必要就撤掉好了」。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自己每天與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通電話,曾怪他為何沒先通知要設站,對方回應「急著安排來不及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指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 食藥署:經測試確認可測得

柯文哲今日赴市議會備詢,鍾沛君表示醫護在大熱天支援政府任務相當辛苦,應用在對的地方。她秀出民眾在接種站現場拍到的照片,相當冷清僅2名孩童,甚至還有10多分鐘沒有民眾只有一戶;中央預估可打2400至2600人,但開放第一天第一個小時打200人之後,後面7小時只接種169人。

柯文哲說,中央沒通知地方自己下令,他直言,「如果這樣的話,明天就收起來,不要再弄了」。被問及是否認為中央會聽他建議,柯文哲表示不會,「要相信第一線指揮官,打仗是有戰略布局的,人家都準備好了,你要插進來不問也不溝通,我們也沒辦法」,不必要撤掉就好了。

柯文哲強調,市府完全照SOP走,有發同意書給家長7天時間,同意才來打,若馬上來的現場收同意書會有困難,「我不曉得(中央加開)打幹什麼?」

輪到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質詢時,她提及,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和指揮中心「保持熱線你和我」,台北市自己不跟人家溝通,要人家來跟你通知。黃珊珊澄清,自己和王必勝都有連繫,這件事也有怪他為何沒先通知,王必勝解釋,因行政院長院長蘇貞昌早上公布,他急著安排便來不及說。

汪志冰再問柯文哲,會不會跟王必勝、指揮官陳時中通電話?柯文哲直言,沒有,有問題會直接去衛福部找人。

陳時中稍早表示,接種站不會一下完全停掉,因為還是有人需要,基本服務會保留,但量能慢慢往下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健身房放寬免三劑「暑假旅行團也跟上」? 陳時中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