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當心!全國首見「機車道區間測速」6/5上路 位置曝光了
新北市8處區間測速路段曝光,其中重新橋為全國首見的機車道區間測速。(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臉書)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為了預防車輛超速肇事,降低事故發生率,新北警自5月1日起,陸續在新北市8處易違規超速路段,設置了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設備,其中有7處目前已啟動執法,有效降低整體違規、事故發生率。新北警交大今(2)日宣布,6月5日將首次在重新橋新莊往三重方向,設置「機車道」區間測速,限速40公里,考量市府道安會報委員建議,初期將先行辦理宣導,正式執法時間將另行公布。

更多新聞: 田馥甄端午變身「粽藝咖」包粽處女秀!粉絲狂敲碗:女神肉粽哪裡買?

新北市政府警察交通大隊指出,為了降低車輛超速、事故發生率,在新莊區壽山路、台64線觀音山隧道、汐止區汐萬路3段6.2K-11.7K、北宜公路26.2K-32.2K、台64線中和段、新店區環河路區間路段、北宜公路19K-23.1K及重新橋機車道設置區間測速設備,目前除了重新橋機車道外,其他7路段皆已啟動執法。

機車族當心了!全國首見「機車道區間測速」6/5上路 位置曝光了
新北市8處區間測速路段曝光,其中重新橋為全國首見的機車道區間測速。(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臉書)


警方指出,考量重新橋機車道(新莊往三重方向)事故發生頻繁,分析事故發生原因多為未保持車距及超速,目前區間設備已於5月31日完成準確度檢定作業,規劃將於6月5日上路。

機車族當心!全國首見「機車道區間測速」6/5上路 位置曝光了
新北市8處區間測速路段曝光,其中重新橋為全國首見的機車道區間測速。(圖/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提供)


新北警提醒,用路人行經區間路段無須過於緊張,保持穩定正常行駛速度、行經彎道確實減速,平均速率即可低於速限,也再次呼籲,區間設備係以防制惡性違規肇事為首要目標,並非以執法為目的,執法路段均以嚴重超速優先舉發,主要目的為減少交通風險、降低事故傷亡。

更多新聞: 當年密嫁台灣富商!吳美珩息影15年近況曝光 粉絲驚豔:還是好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