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是拒聽錄音檔! 恩恩爸還原現場:我是對新北市府提供的資料很失望
針對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指據聽錄音檔,恩恩爸出面還原強調,「我不是拒絕聆聽,我是對你們提供的資料很失望」。(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2歲童恩恩染疫後不幸離世,恩恩爸緊追「消失的81分鐘」完整通聯紀錄,不過卻被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稱詢問他是否要聽錄音檔,不過他拒絕了。恩恩爸今(3)日受訪時還原,市府一直說準備好了,但他昨天見面才知道原來不提供錄音檔,而他表達需要回家慢慢聽核對譯文,不明白為何說他拒絕聆聽,「我不是拒絕聆聽,我是對你們提供的資料很失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多久才沒傳染力? 重症醫揭數據:等到「這天」才測不到病毒

恩恩爸表示,之前聯繫多次問有沒有錄音檔這件事,「只說好了都好了,我不知道都好了是什麼內容」。但當他第一次看到寄出去東西時候的副本時候,發現沒有錄音檔,當場蠻失望的,跟新北市府聯繫這麼多天都強調要錄音檔,包括寄出去政府公開法的申請書也強調這點,而且有強調調閱、聆聽、複製還有抄錄,相信政府機關懂這些字眼的意思,「我也以為中央1922用一樣申請格式已經拿到我要的錄音檔,新北市政府應該也理解這個東西,所以我也會有錄音檔」。

恩恩爸指出,當場只願意提供譯文,消防局通聯記錄 81分鐘內只提供他老婆打給他們4通電話的譯文,「消防局回電的3通、消防局如何連繫衛生局的3通或5通電話、消防局如何聯繫醫院電話,通話錄音譯文都沒有提供給我們」。他詢問什麼時候可以補,卻被回覆只能補消防局回電給老婆的,局處間橫向聯繫的通話紀錄錄音檔和譯文都不會提供給,他們現場這樣表達,只給一個列表,包括橫向處置哪個時間點找到誰、做什麼事,簡單的描述。

恩恩爸直言,當下對完資料蠻失望,申請書內容明確表達要的東西,也強調錄音檔的重要性,這對還原那關鍵81分鐘非常重要,「我要拼湊起來,我想知道內部局處橫向聯繫在81分鐘內做了什麼事情,做了什麼努力,只是想知道每個時序」沒有通話錄音及橫向聯繫詳細記錄,根本不知道那段時間環節是哪裡出問題。

恩恩爸難過表示,昨天身心俱疲情況下他們說不能給錄音,「我很失望,我在現場嚴正抗議跟要求」明明溝通不管是申請書或跟高副局長聯繫、媒體訪問都說準備好了,但好了的細節是什麼一直沒人跟他聯繫,「直到昨天碰面我才第一次知道不願意提供錄音檔,還有缺失很多橫向聯繫的紀錄或譯文,根本不知道81分鐘局處內部發生什麼事,怎麼還原真相?」

恩恩爸還原當下情況,他們當場說要不要先聽前面的,「我老婆撥給119的通話錄音,我說現在心情狀態不太好,加上已經聽過1922會讓我跟我老婆情緒帶回當下的混亂中,沒辦法聽完這81分鐘我老婆打給119通話錄音並核對譯文的字句,我說我需要時間把錄音帶回家慢慢聆聽,聽到關鍵或累了可以暫停」。

「陌生環境和不熟悉人事物中,我不想在你們面前有情緒性崩潰,那對討論沒有正向幫助,我只想追求真相」。恩恩爸指出,當下高副局長跟專員都在現場,他明確說顧慮跟理由,不知道為什麼離開新北市政府、接受聯訪後才從媒體看到新北市府的最新回應,說他拒絕聆聽通話錄音,「這東西讓我非常不明白,高副局長和消防局專員怎麼跟長官副市長報告?我當下已經把態度跟想法明白告訴,我不是拒絕聆聽,我是對你們提供的資料很失望」。

媒體追問,2位局長都說會在連假時報告,請問有接洽嗎?恩恩爸直言,昨天離開新北市大樓到現在沒有收到進一步聯繫,不管是簡訊或是電話都沒有,「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說連假要找我」,現在聽到你說才知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粽1顆90元!她一掰開見餡料「超普通」全網傻眼:根本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