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婦救星!日大廚親授「快手丼飯」美味秘訣 網讚:罐頭要被買爆了
日本大廚Masa老師分享,用罐頭就能完成的美味丼飯,很適合料理新手跟忙碌的上班族,而且罐頭方便保存,居隔者也能好好利用此食譜。(圖/翻攝「MASAの料理ABC」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全台仍有許多學校停課或採遠距教學,讓家長最頭疼的就是準備三餐問題,日本大廚Masa老師日前在頻道上分享,三款可以快速上桌的美味丼飯,而且用「罐頭」當主要食材,如果民眾的家人或是自己不幸染疫,無法外出買飯,耐放、耐保存罐頭是煮婦跟確診者的救星,讓網友大讚「罐頭要被買爆了」。

更多新聞: 美到不捨吃!蛋糕捲切開「完美同心圓」如藝術品 網讚:畫面好療癒

鮪魚玉米丼飯很適合不能開火的租屋族,只要將鮪魚罐頭的瀝乾水份,與切絲洋蔥、柴魚片、玉米粒拌勻,用美乃滋、醬油、味醂、黑胡椒調味,蓋在飯上最後撒點蔥花,不流一滴汗也能完成的鮪魚玉米丼飯就完成了,MASA老師透露,餡料做成三明治也非常美味。

煮婦救星!日大廚親教「罐頭丼飯」簡單又美味 
MASA老師透露,和風口味的鮪魚玉米餡料搭配吐司,做成三明治也很可口。(圖/翻攝「MASAの料理ABC」YouTube)

家中有小朋友的煮婦們,可以參考MASA老師的西式滑蛋鯖魚丼配方,先將洋蔥與蒜片炒到半透明,倒入適量的茄汁、番茄醬拌炒,敢吃辣的可以再加點TABASCO,豪邁的放入茄汁鯖魚肉,接著沿著鍋邊倒入起司蛋液,等到蛋汁凝固就可以起鍋,撒點巴西里葉會更有食慾;愛吃辣的朋友,不能錯過大人系的滷肉起司拌飯,生辣椒與滷肉罐頭拌炒,再蓋上勾芡過的披薩起司中和辣度,MASA老師分享的食譜,不僅食材方便準備,料理起來快速方便,也很適合料理新手跟忙碌的上班族。

煮婦救星!日大廚親教「罐頭丼飯」簡單又美味 
MASA老師運用常見的罐頭,變化出美味的丼飯,讓網友大讚超實用。(圖/翻攝「MASAの料理ABC」YouTube)

更多新聞: 英國妞挑戰台菜成「婦仇者廚房」!番茄炒蛋端上桌 哭喊:被碎屍萬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