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酒駕男推警罵三字經 警車上嘔吐醉倒睡1小時竟暴斃
54歲蔡姓男子昨傍晚酒駕超標,遭員警盤查時還辱罵、推擠因而被逮捕。他在警車內嘔吐後趴臥睡覺,突然沒有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圖/民視新聞翻攝)

高雄一名54歲蔡姓男子昨傍晚酒駕超標,遭員警盤查時還辱罵、推擠因而被逮捕。他在警車內嘔吐後趴臥睡覺,突然沒有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檢方今中午進行司法相驗,裁示擇日複驗以釐清死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750! 新增5死皆有慢性病 3人未接種過疫苗

高雄市警察局仁武分局長徐如姣說明,昨晚間6時53分許,分局大華派出所員警在鳥松區巡邏時,發現蔡男騎機車超出禁止線便上前攔查,發現他散發酒味便要求酒測。蔡男不但口出三字經,還辱罵推擠員警,最終仍被上銬逮捕,酒測值高達0.99毫克,被依妨害公務罪及公共危險罪法辦。

大華所員警開警車載蔡男,於當晚9時42分抵達仁武分局停車場,由於他在車內嘔吐,又爛醉無法製作指紋相片,於是警方讓他趴臥車內睡覺,並於晚間10時28分確認蔡男有打呼聲。

隨後家屬於晚間10時35分到場,與員警欲將蔡男抬下車,他一度清醒卻又醉倒;晚間10時42分,蔡男被發現無生命跡象,警方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CPR)並通知119,然而送醫急救後於深夜11時52分宣告不治。

警方調查,蔡男有疾病史及飲酒習慣,醫院急救時認為「死者呼吸道無堵塞」,初步判斷沒有延誤送醫,有待檢方複驗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天氣沒了! 鋒面影響雨炸整週 「這2天」雨勢最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