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超髒「醜小鵝」被鵝群排擠、生病了?北市動物園:牠不敢下水洗澡
會下水洗澡(左)和不下水洗澡(右)的鵝,毛色差異明顯。(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動物區養了一群白鵝,但在整群鵝中,卻有一隻羽毛明顯髒亂、顏色更呈現灰色黃色參雜,讓不少遊客擔心牠是不是生病了?但園方表示,這隻「白羅曼鵝」其實很健康,但牠卻「害怕下水」不敢洗澡!

更多新聞: 獎學金全花在「父醫藥喪葬費」沒錢買口罩…基隆囡仔拚上6所國立大學
羽毛超髒「醜小鵝」被鵝群排擠、生病了?北市動物園:牠不敢下水洗澡
當大家都進到水池洗澡的時候,不下水的鵝自顧自的在岸上閒晃。(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最靠近北市動物園入口處的兒童動物區,裡面「農村動物」的園區內,有一隻外觀土黃、羽色不甚美觀的白羅曼鵝,跟其他白鵝比起來特別顯眼,整隻看上去感覺沒什麼精神,讓遊客擔心牠是不是健康狀況不佳,或是被鵝群排擠。

羽毛超髒「醜小鵝」被鵝群排擠、生病了?北市動物園:牠不敢下水洗澡
不敢下水洗澡的鵝。(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不過園方特地發文解釋,這隻「醜小鵝」其實會自行整理羽毛,跟其他鵝差不多。而請來獸醫後檢查後,確認牠很健康,只是不敢下水洗澡,頂多用路旁積水或是遊客手壓出水幫浦打出的水來清潔身體,所以身上的泥巴總是洗不乾淨。園方笑說「別不相信真的有怕水的鵝和鴨」,更表示牠只是在洗泥漿浴。


更多新聞: 佩真借46萬「反吃上官司」各說各話 澎恰恰揭最新提告進度: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