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沒趕上公車…中國70歲大媽4度出手「搶方向盤」吼司機:停車!
在中國竟有70歲婦人因朋友沒搭上公車,乾脆「搶方向盤」阻止司機開車。(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追公車」是不少人都會有過的經歷,但也不免曾看著公車在自己面前揚長而去,可是在中國,竟然有位70歲大媽,眼看朋友沒趕上公車,竟然出手「搶方向盤」,讓司機和車上乘客捏了一把冷汗。

更多新聞: 75歲婦租屋20多年後…慷慨富豪「免費送豪宅」!夢幻房東哪裡找?

綜合微博上的報導,在中國海南海口,3日發生荒唐的「搶方向盤」事件:一位70多歲的婦人,在上車後隨即要求司機停車,更多次出手抓住方向盤,企圖阻止司機開車,而她之所以會做出這麼危險的舉動,僅因自己的朋友來不及搭上車。

朋友沒趕上公車…中國70歲大媽4度出手「搶方向盤」飆吼司機:停車
有乘客因為「朋友沒趕上車」怒要求司機停車、更出手搶方向盤。(圖/翻攝自微博)
朋友沒趕上公車…中國70歲大媽4度出手「搶方向盤」飆吼司機:停車


從車上的監視器畫面可見,這位不把車上乘客安危當一回事的婦人,先是指著公車司機命令「停車」,隨即更4度出手去搶方向盤,即使司機出言制止,婦人仍不為所動。最後司機將公車停在路邊,並報警處理。

朋友沒趕上公車…中國70歲大媽4度出手「搶方向盤」飆吼司機:停車
中國網友看到這危險行為也引起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而這婦人疑似是因為朋友臨時去拿口罩,而沒來得及搭上同一班車,才會做出這荒唐行為。不過網友看到,都感到很氣憤:「這是把其他人生命當兒戲!」、「必須嚴懲,太危險了」、「朋友沒趕上車,他自己下車等不就好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女神同框」這畫面太美!人間芭比Lisa瀏海不見了 安海瑟薇秀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