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會沒提到!他試用iOS 16見相簿新增「1功能」狂讚:是個好更新
蘋果今(7日)凌晨直播,發表最新的iOS 16作業系統,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Apple 直播)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蘋果今(7日)凌晨進行直播,在WWDC 2022大會上發表最新的iOS 16作業系統,包含更新鎖定畫面、iMessage訊息進化、專注模式等主打8大亮點。不過,就有網友實際試用後發現,最讓他印象深刻的並非發表會上公布的8大更新點,而是相簿中的「隱藏相簿」終於能上鎖!此外,他也分享使用過的心得,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新北消防局遭爆「造假案件」喊告!前消防員1句話反擊:告人倒是很快

一名網友今(7日)在PTT上回文「iOS 16 Developer Beta」,分享他更新後最印象深刻的功能。原PO表示,他更新的是iOS 16 beta版本,「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功能沒有出現在發表會,而是隱藏相簿終於上鎖了」,同時也提到,現在要用Face ID解鎖後,才能看隱藏相簿和垃圾桶,對相簿的保護更加深一層,也讓原PO笑虧「之前的隱藏相簿跟沒隱藏一樣,這是個好更新」。

發表會沒提到!他試用iOS 16見相簿新增「1功能」狂讚:好更新
有網友認為,這次更新最有感的是相簿中「隱藏相簿」的上鎖功能。(圖/翻攝自PTT)

除了隱藏相簿的更新外,原PO也表示還有另外2點十分值得關注,「第2印象深刻的是地球的桌布,從鎖定螢幕到主頁面會有一個很順暢的拉近動畫」,誇讚蘋果的手機畫面比其他手機更為順暢且穩定。至於第3有印象的也同樣是相簿功能,「點選圖中人物,可以直接識別並拖拽出來」,不過這項功能對iPhone來說影響不大,「因為沒有iPad 的多窗口,不過識別準確率非常高,人物邊緣識別非常精準,P圖神器」。

發表會沒提到!他試用iOS 16見相簿新增「1功能」狂讚:好更新
蘋果於WWDC 2022大會上發表最新的iOS 16作業系統,主打8大亮點。(圖/翻攝自Apple 直播)

另外,針對其他的更新,包含鎖定畫面小組件和一些ui的變動感知,原PO認為改變不大,「有感的是又更順了一點,我願稱為最順暢的60hz」,但總體而言,他認為iOS 14加入小組件時,遠比這次iOS 16更有感。在貼文曝光後,也吸引不少蘋果用戶留言「我自己也覺得手上的13Pro有變更順的感覺」、「XS也覺得變順,這次滑動動畫改的柔順很多」、「手上iPhone7升級後,更順更省電」,另外,也有專業網友解釋iPhone相簿的拖曳功能,表示「拖出來以後你可以滑動到其他App使用」、「拖出來的那隻手指不要動,用另一隻手指滑到別的App」。

更多新聞: 才剛升格新婚奶爸!瘦子又曝重大喜訊 收土地權狀竟成「公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