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稱「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意志」 陸委會回應:兩岸互不隸屬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稱「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圖/翻攝自「國台辦」官網)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7)日出席「攜手圓夢 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不論台海形勢如何變幻,統一進程始終向前推進。對此,陸委會今(8)日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及台海現狀,反對武力侵犯更是國際社會及台灣民意的共識。

更多新聞: 飼主自製「雨天散步神器」毛小孩超愛 26萬人朝聖超萌吉娃娃!
國台辦稱「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意志」 陸委會回應:兩岸互不隸屬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翻攝自微博)

劉結一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將深入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與台灣同胞一道牢牢把握兩岸關係新的歷史方位,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攜手同心、堅定前行,奮力推進祖國統一、民族復興。

國台辦聲稱,當前兩岸關係面臨新一輪緊張,根源是「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勢力勾連作亂。民進黨不斷編織種種台獨謬論,煽動民粹、打壓愛國統一力量,破壞兩岸交流合作,製造兩岸對立對抗,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

國台辦稱「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意志」 陸委會回應:兩岸互不隸屬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攜手圓夢 兩岸同胞交流研討活動」。(圖/翻攝自微博)

據國台辦官網發布消息,該活動由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與台灣統派團體聯合舉辦,與會者有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勞動黨主席吳榮元、統一聯盟黨主席戚嘉林、兩岸統合學會執行長鄭旗生、名嘴黃智賢等人。

陸委會則表示,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及台海現狀,反對武力侵犯更是國際社會及台灣民意的共識。中共邀我個別人士赴中附和呼應其不被各方接受的論調與脅迫行徑,無助兩岸良性互動,企圖對我統戰分化毫無意義、只是徒勞枉然。

更多新聞: 「不老男神」林志穎嬌妻秀逆天美腿 泳池邊自拍「貴婦耳環」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