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拿去付父親喪葬費 基隆囡仔引用〈稻香〉婉拒捐款:珍惜一切!
基隆高中唐于田同學的故事感動不少人,他也感激大家對他的關愛並表示不需要捐款。(圖/翻攝自「基隆高中」臉書)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昨(7)日報導一位基隆高中的同學唐于田,家境清寒曾經買不起口罩、沒瓦斯洗了3個月的冷水澡…而跟他相依為命的父親則在學測後病逝,讓唐同學把獎助學金全都拿來支應醫藥費和喪葬費。他的故事經基隆高中在臉書分享後,不少民眾都表示願意協助這位同學,不過唐于田感激表示,他已經受到許多的幫助,不用再捐款給他,會靠自己持續努力,要大家放心,「真的OK啦」。

更多新聞: 超萌小海獺戴「分類帽」神似哈利波特 網友搞笑配旁白:不要史萊哲林!

就讀基隆高中的唐于田,原本家中經濟靠父親開計程車支撐,但在父親病倒後唐同學就承擔起照料父親的責任,一邊念書準備學測一邊到加護病房探望父親。不過生活帶給唐于田許多磨難,曾經學校集合時全校只有他沒戴口罩,因為買不起;一天只吃一個便當、沒錢叫瓦斯連洗了3個月的冷水澡。

獎學金拿去付父親喪葬費 基隆囡仔引用〈稻香〉婉拒捐款:珍惜一切!
基隆高中的唐于田同學,他的故事再經分享後各界反應熱烈。(圖/翻攝自「基隆高中」臉書)

在父親去世後,唐于田將積累的獎助學金都拿去繳醫藥費和喪葬費,但遠遠不夠,所幸有基隆高中家長會、校友會和各界愛心人士的捐助,讓唐于田能度過人生難關。最近大學放榜,唐同學獲得6所國立大學的錄取通知,他也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學弟妹,而在于田的故事被更多人聽到後,不少善心人士紛紛表明希望能捐款幫助他。

唐于田的故事經媒體報導後,愛心湧入學校,讓他受寵若驚,並透過基隆高中的臉書表達感謝:「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我有學校師長與家長還有許多校友的照顧,我已感覺相當足夠了,社會上一定還有許多比我更需要幫助的人,而且我也希望能夠靠我自己,自立自強地持續努力著,我已經受到大家很多幫助了,我真的OK的啦,大家放心!」,表明了不需要捐款,但很感謝大家的關心。

獎學金拿去付父親喪葬費 基隆囡仔引用〈稻香〉婉拒捐款:珍惜一切!
唐于田向學弟妹分享他的成長故事,勉勵學弟妹們可以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圖/翻攝自「基隆高中」臉書)

唐于田引用歌手周杰倫的歌曲〈稻香〉中的歌詞:「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表示如今他擁有了許多人的鼓勵,也會更珍惜一切,希望日後也能盡自己的力量來幫助許多需要幫忙的人,回報大家的恩情。

唐于田的懂事,讓不少網友都相當感動:「你一定會是你爸爸的驕傲,未來的你一定是發光發熱」、「現在的艱難都會化成養份讓你更茁壯」、「好孩子你真的很棒!也辛苦你了」、「懂得感恩的孩子~」、「真是位難得的好孩子,祝福你平安健康,有更多的愛和美好在身邊」、「謝謝基隆高中老師們的愛心,接住了于田」。



更多新聞: 全國唯一「另類狀元」會考5C沒一科及格 彰化農家子弟作文反轉滿級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