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再添213死「飆新高」 陳時中:不排除再往上增加
指揮官陳時中。(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68,311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13例死亡。今日死亡人數再飆新高,有記者問到,有專家認為這波死亡率會達萬分之20,那這樣究竟是否已達高峰?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們認為現在這個數目,相對來說是屬於比較高的情況,但不排除再往上增加。

更多新聞: 朱立倫重申親美、洪秀柱高喊統一 蔡詩萍:國民黨患「政治精神分裂症」

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213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為120例男性、93例女性,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個案、197例具慢性病史、135例未接種3劑 COVID-19疫苗。確診日介於2022年5月8日至6月7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11日至6月8日。

有記者今日問到,目前國內染疫死亡達萬分之11,而有專家認為這波死亡率會達萬分之20,那這樣算是達高峰期嗎,另外,是否有預估死亡數何時會下降?

針對上述的疑問,陳時中表示,他們認為現在這個數目,相對來說是屬於比較高的情況,但不排除再往上增加。陳時中也強調,這都是在短期,至於現在的致死率應該是在千分之1.05,而他在一開始Omicron這波疫情起來時,就認為這是一個警戒值,「我們會對這樣的狀況特別加以注意,那也會鼓勵醫院把病人照顧得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贈快篩貼盧秀燕貼紙 中市府:證明試劑並非來路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