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922不具公權力」遭國民黨狂轟 陳時中怒了:立委明知故問
「1922不具公權力」遭國民黨狂轟,陳時中直言,立委基本上是明知故問。(圖/民視新聞)

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後不幸離世,新北市府始終未給恩恩爸完整通聯紀錄錄音檔,恩恩爸日前指出1922橫向聯繫總共花了143分鐘,不過指揮中心解釋,1922無調度119或防疫計程車等權限,指揮官陳時中也說,1922是委外「不具有公權力」,但遭國民黨團狂轟卸責,洪孟楷還稱沒公權力怎麼動用國軍支援?對此,陳時中今(10)日在疫情記者會中直言,「其實有些立委基本上是明知故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邦金5月賺42.4億元! 富邦產險防疫險理賠虧逾10億

恩恩爸苦追通聯紀錄盼釐清真相,但新北市府遲遲未給完整通聯紀錄,恩恩爸日前在臉書表示,1922的橫向聯繫總共花了143分鐘,地方政府失能,遲遲等不到救護車。

指揮中心則解釋,1922專線之業務涵蓋防疫管制、檢疫、預防注射、隔離、篩檢、疫情通報與傳染病諮詢等服務,無調度119或防疫計程車等權限,只要是1922專線有紀錄的部分,指揮中心皆會儘快提供,包括錄音檔與相關通聯紀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也說明,1922是委外,委託民間經營,「不具有公權力」。不過,國民黨團狂轟卸責,洪孟楷還稱沒公權力怎麼動用國軍支援?有辦法徵收頻道來全國聯播?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到此事,他直言,「其實有些立委基本上是明知故問,委外事業該怎麼樣,職權的分工都是很清楚的」。陳時中強調,1922是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SARS時就已經開始成立,進線詢問傳染病相關疑問,防疫人員要去解釋,是很好的溝通、解釋管道。

陳時中指出,就像很多專線都是這樣成立很久了如1925安心專線、1966長照服務專線、1919 食安專線等也許會入案通知,但不會直接執行公權力,如張老師等專線這都是跟政府長期在做的,也會入案,但不會指派相關救護人員做任何事,這是很清楚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重申親美、洪秀柱高喊統一 蔡詩萍:國民黨患「政治精神分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