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續追恩恩事件 新北稱衛生局、衛生所總機都無設置錄音設備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衛生局、衛生所本來就沒有設置錄音設備。(圖/擷取自直播畫面)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蔓延,今天新增50643例本土病例,另有163例死亡,確診個案縣市分布新北市新增5772例。有關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續追恩恩事件,並表示衛生局和衛生所失聯斷訊卻函覆無錄音設備,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本來就沒有設置錄音設備,這點已清楚說明過多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確診單日再添2727例!全國6063校停課

侯友宜下午在市府疫情直播記者會中指出,今日新北市新增5772人採檢陽性,居住地為新北。居家照護執行中54957人,居隔列管數為13312人,今日可解隔6713人,預計康復解隔8432人。

快新聞/續追恩恩事件 新北稱衛生局、衛生所總機都無設置錄音設備
新北新增個案。(圖/衛生局提供)
媒體詢問,「有議員行文到衛生局,希望還原恩恩事件始末,但衛生局回他,總機沒有錄音,被議員批評是在卸責,要求市長道歉,市長認為有此必要嗎」。

針對此提問,侯友宜沒有多做回應,由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代答。高詩琪說,這部分議員可能弄錯了、可能不太清楚,在恩恩爸爸6月2日衛生局以公文函覆給他的所有公文及資料上,「我們很明確有告知,衛生局以及衛生所,沒有設置衛生設備,所以也就沒有錄音檔,也沒有相關通話紀錄」。

高詩琪說,通話文字的部分可以提供,這部分6月2日當天恩恩爸到新北市政府索取資料時,衛生局副局長也當面跟他清楚說明,新北市衛生局、衛生所跟一般行政機關一樣,總機都是沒有設置錄音設備,這一點也清楚說明過很多次,沒有什麼好隱瞞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本週天氣! 北東明多雲到晴 「這天」鋒面接近再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