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昆蟲食品販賣機」!18款還有巧克力口味 部分蟲熱銷賣光光
昆蟲販賣機引發日本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推特@Julian2Junjun)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環境永續意識抬頭,「吃昆蟲」的飲食文化受到推崇,更被視為人類面對糧食危機的一大良方,身為自動販賣機王國的日本,最近在長野縣高森町推出昆蟲食品自動販賣機,擁有18款昆蟲食品,部分種類甚至熱銷賣光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捷交流再深化! 李永得宣布明年於捷克增設文化組

日本NHK報導,長野縣高森町原本就有著食用昆蟲的飲食文化,最近當地的豪華露營設施出現昆蟲食品自動販賣機,除了販售相對常見的蟋蟀和蚱蜢之外,還有蠶蛾、田鱉和
龍蝨等昆蟲,大多以油炸或烤炙製成,有鹽味、巧克力口味總共18種選擇,一袋售價從1000至2600日元不等(大約為222至578元台幣)。

報導指出,販賣機是由34歲從事網路直播事業的大澤麻美所安裝,目的是提倡以食用昆蟲作為蛋白質來源,為此提供一種新穎且方便的選擇方式。上個月一名大澤先生也在長野縣阿智村設置販賣機,部分昆蟲甚至熱銷售磬,他表示長野縣有著昆蟲飲食文化,因此想透過自動販賣機推廣,推出巧克力等平易近人的口味,希望小孩跟女性顧客都會喜歡。

食用昆蟲不僅富含蛋白質,飼養過程中產生的碳排放也遠低於牛、羊等家畜,成為科學家眼中解決糧食危機的救星。但昆蟲外觀以及人們的既定印象,讓大眾難以輕易下嚥甚至發展成為主流,因此先前有日本大學生成立青創企業,把昆蟲磨粉製成的餅乾等零食,讓一般大眾更能了解食用昆蟲的營養價值,昆蟲食品蘊含著巨大商機,就看如何開拓市場,提高人們的接受程度。



更多新聞: 中國「歧視影片」引爭議!外媒揭販賣「種族主義」真相 孩童不拍片就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