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沾醬「民間門派多」怎麼選?台南人最狂喊:從小就沾「這個」網驚呆!
水餃沾醬大不同,引起各路網友激烈論戰。(示意圖/來自photoAC)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水餃為烹調方便的平民美食,其容易入口飽腹的特性,是許多人三餐的不二選擇,由於吃法簡單,因此除了餃子皮與內餡外,沾醬的搭配就成了吃水餃的重點,日前就有網友在PTT發文調查大家到底是「醬油派」還是「沙茶派」,沒想到引來各路網友相互爭論,彷彿一場水餃版的信仰之戰,沒想到竟有台南人表示,從小都沾龍眼蜜。

更多新聞: 確診沒胃口竟愛上「神級水果」 女網友狂嗑大讚:人間極品

14日有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版上,以「水餃是醬油派還是沙茶派」為題發文詢問,稱中午「ㄙㄚˇ」媽媽寄來的水餃吃,「室友說要加醬油膏,但我本人喜歡吃沙茶」,原PO認為這好像跟從小家裡怎麼吃有關,於是好奇上來調查看看,大家吃水餃的時候都是屬於「哪一派」?

水餃沾醬你選哪一派?醬油沙茶大亂鬥 台南人曝:從小都沾這個
水餃沾醬大不同,引起各路網友激烈論戰。(示意圖/來自Pexels)

該則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議,有「醬油派」網友表示:「水餃沾沙茶是什麼邪魔歪道」、「沙茶是誤入歧途了吧」、「沾沙茶?第一次聽到」,但也有「沙茶派」的網友捍衛道:「什麼東西都可以加沙茶」、「加醬油好吃,但加沙茶後根本另一種境界」,雙方爭論得十分起勁。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對這兩派都不認同,紛紛分享自己的獨門吃法:「香油+醋」、「醬油加糖」、「芥末醬油派」、「黑醋,香港室友教的,提鮮」等,而根本不使用任何醬料的人也不在少數,「不醬派,餡皮分開吃」、「煮水餃加鹽巴,煮熟直接吃,沒在加醬的」,甚至還有網友自曝「我台南人,從小只沾龍眼蜜」,讓一票網友開了眼界。


更多新聞: 夜市大熱狗付錢登記要等「1.5小時」 在地人曝原因:和手臂一樣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