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案消防局護航衛生局?    綠委齊轟侯友宜:吃案探長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左)與羅致政(右)。(圖/擷取自民進黨立院黨團臉書)

新北恩恩案事件持續延燒,最新「橫向」錄音檔曝光,特別是消防局橫向聯繫新北衛生局時,不但打不進線,結果聯絡上後,衛生單位人員還要他們再等等。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砲轟侯友宜,直指侯友宜根本是「封城市長、吃案探長」。

更多新聞: 今天夏至熱爆! 家電達人486先生揭「冷氣怎麼吹最省電」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上午在廣播節目中公布恩恩媽與消防局、市衛生局的錄音檔,恩恩媽打給119和消防局人員描述孩子身體狀況「發燒、有紫斑」,希望消防隊能快點派車協助就醫,不過因為新北市府「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車」的規定,消防局將電話轉接給衛生局。

消防局致電衛生局都打不通,是語音留言「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再來電」,總機也滿線無人回應,但好不容易衛生局有人接通,又轉接給一名廖姓人員,該人員聽完描述後僅回再問問看,現在醫院很滿,若恩恩媽有再進線就請她稍等。

鄭運鵬今在立院黨團記者會上將砲火瞄準侯友宜,直指侯友宜「封急救、封揭弊、封真相」,提到恩恩不幸事件發生至今已經兩個半月,但侯友宜帶領的團隊一再掩蓋真相,關鍵資料「都被吃案」,讓他不禁懷疑「漢子探長」所帶領的新北市政府,根本是草菅人命、壓制真相。

特別是疫情爆發開始,鄭運鵬點出,侯友宜一再假裝自己是「硬漢角色」,只要指揮中心每一項政策一出,侯友宜「假勇」,二級就說三級、三級就說封城,結果帶來封城後遺症,恩恩案也顯見新北市政府作業程序不堪一擊。

羅致政也反問侯友宜今天是跟他們一樣第一次聽到錄音檔?但如果事先聽過,怎會覺得這樣譯文不該讓恩恩爸看到或是聽到?背後也是內文有太多無法理解、且接受的過程,顯現侯友宜到現在都是為了掩蓋真相。

羅致政點出侯友宜只會用「三招」來因應社會質疑,包括「躲在偵查不公開後面」、「躲在消防局後面」及「躲在議會黨團、市府發言人後面」,只要一發生事情,侯友宜就選擇躲在後面。

特別是錄音內容顯見問題出現在衛生所、衛生局,羅致政不滿地說,侯友宜從頭到尾把消防局同仁推到第一線,結果自己躲在消防局後面,為了掩護衛生局犯下錯誤,到底衛生局如何得到侯友宜寵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雷雨來了! 13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