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 蔡英文:盟友聲援吃「民主的魚」讓我們很感動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中國以驗出禁藥為由突然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典禮」致詞時指出,日本福島養殖業者說要吃「民主的魚」來聲援台灣,更要協助台灣石斑魚進口日本,「這份全力相挺的情誼,讓我們很感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淑珍轉普通病房 陳其邁親曝最新病況

蔡英文致詞指出,今天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典禮能夠順利舉辦,代表台灣持續努力落實防疫,同時一步步疫後正常生活。她特別感謝所有投入展覽夥伴,一起為台灣產業激發更多創新能量,開拓更多商機。

蔡英文指出,食品是國家重要外銷產品,過去看到國際經貿往來過程中,食品出口和銷售有時會遭受政治因素介入,阻礙商品流通及貿易正常進行。接著蔡英文舉近期遭受中國片面禁止輸入的石斑魚為例,指出這時候看到許多跟台灣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站出來支持台灣漁民,如日本福島漁船養殖業者說,透過吃「民主的魚」來聲援台灣,表達將協助台灣石斑魚進口日本,「這份全力相挺的情誼,讓我們很感動」。

蔡英文也說,相信在民主盟友互助下可以克服一切挑戰。她再舉去年立陶宛一批蘭姆酒遭中國政治干預無法銷售,台灣台酒公司買下,並推廣銷售非常搶手,也提升立陶宛產品在台知名度。

蔡英文表示,這場盛會有許多民主盟友的優良產品,包含日本、美國、歐洲國家共襄盛舉,她邀請全國各地民眾一起支持這些產品,讓台灣跟民主盟友互助力量更強大,開創美好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選基隆市長? 邱臣遠曝民眾黨最快7月前決定:不會怯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