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議員又阻侯友宜恩恩案專案報告 民進黨轟「掩蓋真相」要求道歉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2歲男童恩恩不幸染疫身亡,「消失的81分鐘」橫向聯繫的音檔也曝光,恩恩爸聽完控訴「官僚殺人」,打算提吿,但國民黨新北議員卻依舊噤聲,二度阻撓民進黨議員提案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做恩恩案專案報告。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三點反問,身負監督侯市府、為民喉舌職責的國民黨議員,卻頻頻護航、包庇侯市長,國民黨議員愧對新北市民,難道不應該對恩恩家屬公開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警局長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 陳其邁:我沒被告知有這安排

恩恩事件「SOP」有問題?錄音檔曝光後,真相也一一被還原,各界將矛頭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侯友宜今天親上火線,提到不管過程如何,身為新北市長,都會負起責任,並強調錄音檔外洩造成同仁和家屬的困擾,對此深感愧疚,而面對司法的任何的調查,不但要全力配合,也都不迴避。

黃彩玲指出,侯市長花了整整一個月欺騙恩恩父親與全國民眾,只為掩蓋明顯的行政疏失,侯市府以各種理由推託,頻以「受限法規限制」不給恩恩爸關鍵音檔,甚至衛生局在第一時間,還對恩恩爸謊稱沒有錄音設備,結果在11個音檔曝光後,謊言被直接戳破,請問國民黨議員,難道不用對一騙再騙的侯市府衛生局有任何究責嗎?

再者,為掩蓋真相,黃彩玲說,侯市府要求消防局基層人員冒著犯法的風險,上演假戲給恩恩爸看,國民黨議員自我閹割議員職權,該監督為監督,任由侯市府 欺騙恩恩爸,對於侯市府這樣欺騙的行爲,「不讓侯市長做恩恩案專案報告」就是國民黨的為民喉舌?第三,答應要全力協助的侯市長,卻把音檔交給檢調,企圖用司法來掩蓋真相,而支持真相調查的國民黨議員們,還要隨侯市府一起掩蓋真相,繼續無視恩恩爸的需求嗎?

黃彩玲指出,11個音檔證實侯友宜與侯市府因行政疏失而導致恩恩延誤送醫,侯市長不解決問題,卻頻以「中央曾說無延誤送醫」當擋箭牌,指揮中心已說明「當初」陳時中部長是從時序資訊來看,但也提到可能有需要檢討改進的地方,請侯市長不要曲解中央規定誤導視聽,國民黨更不要試圖想甩鍋其他縣市圍魏救趙。

黃彩玲強調,人命關天,恩恩的家屬只想要真相,只有真相能讓生者得到撫慰,也確保下個悲劇不再發生。11個音檔已經證實侯市長、侯市府的行政疏失,但侯市府、國民黨議員卻一再迴避,甚至企圖引導為政治鬥爭,令人遺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紐約台僑拚外交!他奔走華府3天拜會30多位參眾議員 獲振奮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