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屏市長人選 傳議長周典論女兒周佳琪出線

屏東縣長期以來是綠色執政,但全縣最大票倉屏東市,市長卻是一直以來都是國民黨的天下。但接連兩屆屏東市長都因案纏身,導致國民黨人選難產,最近傳出將由議長周典論的女兒周佳琪出馬,不過周佳琪本人並未證實。而民進黨則由形象清新的李清聖二度再披戰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國民黨下週三提名選市長 柯志恩:若徵召24小時內就會在高雄出現

跟著屏東縣長提名人周春米一同出席揭牌活動,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屏東市長的李清聖,在母雞的帶領之下,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尤其這次是二度挑戰屏東市長,要讓選民看見他的改變。

屏東市長提名人(民)李清聖說,「四年來我們有更多的歷練跟成長,特別在縣政府工商策進會,擔任總幹事將近三年的時間,所以我們可以講說跟四年前真的很不一樣。」

藍屏市長人選 傳議長周典論女兒周佳琪出線

屏東縣雖然是綠色執政,但唯獨屏東市,民進黨始終拿不下,一直以來都是國民黨的天下。但接連兩屆的屏東市長林亞蒓、林恊松,都因涉貪汙案官司纏身,重創藍營執政形象,也使得人選難產,一度暫緩辦理領表登記作業。最近地方盛傳,可能會由議長周典論的女兒周佳琪出馬。

屏東婦女會理事長周佳琪指出,「近日來佳琪接獲中央黨部來電,有意徵召佳琪參選屏東市長,佳琪認為只要黨有需要佳琪的地方,我一定會全力以赴,最後是否會被徵召參選屏東市長,還是以黨部的公告為主。」

藍屏市長人選 傳議長周典論女兒周佳琪出線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說明,「後來幾次討論當中有把議長女兒的,建議名單有放裏面,但是會不會徵召,我還要等收到公文再做確認,應該也是今天明天(就會收到)吧。」

屏東市長提名人(民)李清聖認為,「屏東市民對屏東市長,連兩屆因案停職這個部份,大家內心真的是很糾結,候選人的操守相形的更重要。」

周佳琪在上屆立委選舉時,對上無黨籍的蘇震清,兩人廝殺激烈,最後周佳琪輸了1萬6千票,吞下敗仗。這次會不會降級轉戰屏東市長,藍營目標力保首善之區,綠營則主打清廉,要搶下20多年來不可得的夢土。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若選北市 陳建仁大讚:台北在他手上一定更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