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電價恐調漲? 蘇貞昌:尊重審議委員會決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全國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國際燃料價格居高不下,電價可能調漲,經濟部27日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電價。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尊重專業審議委員會,政府會考量公司營運成本、民生必需、產業發展成本,做最妥適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囂張!中國「轟-6機」3架次飛經日本沖繩 自衛隊戰機升空因應

受到國際燃料價格影響,電價可能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23日表示,相關單位已經有工作小組召開會議,針對相關因素提出幾個方案供下週一審議委員會討論。幾個因素應該都會考慮,包含國際原料高漲、中油台電的財務成本,以及穩定物價和照顧民生方面,相關單位都會提出幾個不同的方案。

蘇貞昌今受訪時回應,因為戰爭疫情、天然氣、煤炭漲價等因素,使得發電成本增加,國際電價都在大幅上漲,不過,電價是是否調漲及調漲方案,都由專業審議委員會進行審議,我們都尊重,政府會考量公司營運成本、民生必需、產業發展成本,做最妥適考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關注猴痘傳染太快 醫:COVID-19也是這樣成為大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