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放棄學中文!留學生曝日本人學「這個詞」最難 網驚:完全沒想到
在台日本留學生JP透露,他當初修中文課時,差點因為說不出「日本人」三個字放棄學習。(圖/翻攝「JPの研究所 / Jumpei」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文因為有許多抑揚頓挫和捲舌音,對外國人來說學習難度較高,在台日本留學生JP就透露,他當初修中文課時,就差點因為說不出「日本人」三個字放棄學習,雖然經過長時間的努力不懈,他已經可以說出流利的中文,但JP回想當初還是覺得挫折感很重,而看到JP分享的網友也大吃一驚,表示完全沒想到「日本人」三個字會是日本人的罩門。

更多新聞: 攏欸通!泉州女孩用閩南語在鹿港過一天 無痛溝通喜曝「像回到家鄉」

JP表示,日本大學生通常在校園內會修習第二外語,很多人因為覺得日文和中文一樣有漢字,難度較低,所以會選修中文課,殊不知因為日文沒有聲調和捲舌,光是在自我介紹時要說出「我是日本人」,都讓學生們相當頭痛,但JP也鼓勵還在努力學習的日本人,剛碰到新事物無法做到完美很正常,希望大家能順利克服語言難關。

曾想放棄學中文!留學生曝日本人學「這個詞」最難 網驚:完全沒想到
除了鼓勵日本人持續學習中文,JP也表示希望台灣人在面對外國人時要稍微包容初學者。(圖/翻攝「JPの研究所 / Jumpei」YouTube)


更多新聞: 都是刻板印象!法國型男為維持形象超有壓力 曝看到「台式浪漫」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