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酸「落跑指揮官」 陳時中:政務官是自由業

衛福部長陳時中確定披上民進黨戰袍出戰台北市長後,馬上成立臉書粉絲團,還發文強調,責任來了他就扛,遭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狂轟落跑指揮官,扛的是民進黨交付的任務,不是民眾的期待。陳時中反嗆,政務官是自由業,其他人都有自己的任期,有沒有烙跑,要想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抵日弔唁安倍! 矢板明夫:岸田挺台政策往前邁一大步

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衛福部長陳時中把「心存感激」的「存」寫錯了,連忙問一旁幕僚,經提醒後,自己拿出白紙試寫。

蔣萬安酸「落跑指揮官」 陳時中:政務官是自由業

就怕感謝卡塗改不好看,陳時中乾脆重寫一張。前一天才陪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社宅,被民進黨選對會拍板徵召選台北市長,隔天又和蘇揆合體,到日台交流協會弔唁安倍,對手蔣萬安越看火氣越大。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表示,「這不是扛責這是完全卸責,陳時中部長他扛起的是,民進黨交付他的任務,並不是民眾對他的期待,成為中華民國防疫史上,第一位落跑的指揮官。」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我在進到政務官的體系裡面是自由業,根據長官的需要,我們的能力做最恰如其分的安排,隨時可以來隨時可以走,那至於其他人自己有自己的任期,那到底有沒有落跑,我想要把他想清楚,那我是沒有這個問題。」

蔣萬安酸「落跑指揮官」 陳時中:政務官是自由業

台北市長參選人們,除了在辭不辭職議題較勁,連悼念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行程,也通通不缺席。黃珊珊在北市長柯文哲帶領下,一起到日台交流協會哀悼,原本沒安排的蔣萬安,也不敢缺席。但過去首都市長選戰,只要陷入三腳督大戰,像是1994年黃大洲對上新黨趙少康、民進黨陳水扁,還是2018年丁守中對上民眾黨柯文哲、民進黨姚文智,國民黨都以敗仗收場。

台北市長參選人(國)蔣萬安說,「不需要用歷史來預測未來,這一次兩面作戰,從來都不覺得是一次輕鬆的戰役,但是我們有信心但是不鬆懈。」

蔣萬安酸「落跑指揮官」 陳時中:政務官是自由業

藍綠白參選人各就各位,年底首都三腳督選戰,即將進入肉搏階段。

(民視新聞/陳韻年、林東銘、欒秉宙、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赴日弔唁安倍晉三將過夜 計畫明出席喪禮